針對中小企業需求 Lenovo在臺灣銷售ThinkServer系列伺服器

Lenovo聯想宣布在臺灣銷售旗下 ThinkServer系列伺服器,成本與擴充性兼具的表現,以滿足中小企業,甚至是個人工作室的不同需求。

隨著企業網路化與行動化,甚至雲端化,伺服器比過去更為重要,擔任的角色也十分多元。在各種應用成熟下,中小型企業、小型辦公室或是個人工作室幾乎都要擁有伺服器,以滿足儲存、網路服務等各種應用。不過這類使用者的預算通常也比較緊,如何將錢花到刀口上,也常讓主事者傷腦筋。


Lenovo聯想台灣區副總經理曾文興

Lenovo聯想目前已經是全球主要的個人電腦品牌,除了多年前併購 IBM個人電腦事業後擴展至全球,不久前再加上IBM原有的x86伺服器部門,擁有十分完整的產品線。在併購個人電腦事業之後,Lenovo便開始推出ThinkServer伺服器系列,不過並未在臺灣銷售。在併購 IBM x86伺服器事業部門之後,ThinkServer正式在2015年末於臺灣銷售。

Lenovo在併購之後,旗下擁有IBM原本的System X系列伺服器,加上現在自有的 ThinkServer系列,產品線變得很多。目前在臺灣銷售的ThinkServer產品,主要填補System X產品間的缺口,並以入門至中階產品為主。當然二者產品線還是有部分重疊,System X提供較高的擴充性、效能為優勢,而ThinkgServer就以價格取向。

目前 Lenovo在臺灣推出的ThinkServer產品主要針對中小企業及小型辦公室為主,包括直立式、機架式二大類型。機架型產品主要有 RS140、RD350及RD450,而直立式產品則有TS150、TS450及TD350。


入門級ThinkServer RS140為1U高度的伺服器

RS140是入門級的 1U機架型伺服器,16.2吋機殼比一般標準1U略窄一點,支援多樣化的作業系統,適合用於小企業、門市等使用,和傳統1U伺服器有點不同,它擁有幾近無聲的低噪音設計,不放在機房也不會影響工作。內部採用單顆處理器,支援內建繪圖處理器的Xeon E3-12×5 V3或是 Core i3系列,可支援多樣的伺服器作業系統。


ThinkServer RD350為1U的機架型伺服器


ThinkServer RD450為2U的機架型雙處理器伺服器

同樣是1U機架型的RD350在性能與擴充性就比RS140高,此款產品採用雙處理器插槽,支援Xeon E5-2600 v3系列,並具有高達16支記憶體插槽,最多可安裝512GB容量。前方設有四個可抽換硬碟空間,方便硬碟安裝與維護。RD450則是2U高度的機架型機種,同樣也是二顆Xeon處理器機種,但是比RD350擁有更多的硬碟安裝空間及擴充性,算是中階等級的機種。


入門級的直立式ThinkServer TS140

直立式伺服器是針對沒有機櫃的使用環境而設計,Lenovo推出三款直立式ThinkServer,適合多樣的環境中使用。入門等級的TS150擁有精巧的體型,系統為單顆處理器架構,消費者可選擇XeonE3-1200 v5系列,或是Core i3、Pentium、Celeron處理器。TS140除了支援常見的伺服器作業系統之統,亦可當作用戶端安裝Window7/8來使用。另一款同樣也是單顆處理器的TS450,因可安裝的硬碟數量較多,因此機殼尺寸稍大一點,機體有65%採用可回收利用的材質製成。由於擴充性較高,以伺服器應用為主,除了Windows Server系列之用,亦具有RedHat、VMware ESXi等認證。


可直立或上機架的ThinkServer TD350具有數量眾多的硬碟空間

至於TD350是屬於較高效能的機種,不論性能與擴充性皆是三款直立式最高的一款。它採用二顆處理器的設計,採用Xeon E5-2600 v3系列,最高可支援每顆16核心的型號。記憶體則共有16個插槽,最高可安裝512GB的容量。而另一個特色則是擁有較大的儲存空間,它可選擇不同的尺寸與數量的硬碟組態,最多可安裝32顆2.5吋或是15顆3.5吋的硬碟,最高容量可達到 90TB,此外它還可選擇支援M.2 SSD。


ThinkServer TD350可選擇不同數量的硬碟組態

直立式TD350運作時對環境的容忍度頗高,作業溫度可高達攝氏45度,相度濕度為90%的環境下工作,這也讓它減少冷卻成本。

除了以上數款產品之外,再加上原本的System X伺服器系統,Lenovo伺服器產品線十分完整,不論中小型企業或是資料中心都有適合的產品可以選擇。另外Lenovo已宣布與超融合架構Nutanix合作,未來將推出融合儲存、運算與虛擬化產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針對中小企業需求 Lenovo在臺灣銷售ThinkServer系列伺服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