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推出新款嵌入式處理器可保障產品設計投資

AMD 宣布推出三款針對嵌入式產品的系統單晶片處理器,採用與之前產品接腳相容設計,讓既有產品可以快速轉換或升級,確保產品設計投資。

除了一般個人、企業等環境使用的電腦系統之外,還有許多裝置利用 x86處理器搭配特定的作業系統與軟體,如工廠自動控制、銷售點系統 (POS)、賭場機台或是數位看板…等等,這些裝置一般被稱為嵌入式系統,不僅硬體、軟體功能特別,裝置的產品生命周期亦較長,需要特別的零組件來搭配,像中央處理器就有不同於商用機種的設計。


新的G系列SoC支援既有的平台,提供更多的選擇

身為 x86處理器主要供應商之一的 AMD,同時擁有 x86運算核心及高效能繪圖處理器,近年來在嵌入式市場中有不錯的表現,如精簡型系統市場表現就頗佳。現在針對嵌入式系統市場,AMD再推出三款屬於G系列的SoC系統單晶片產品,最大的特色就是能和之前的產品腳位相容,製造商原有的產品設計可以方便的升級新晶片,保障既有的投資。


第三代G系列SoC目前有I、J家族,效能與功耗定位不同

針對效能需求較高的裝置,AMD推出二款第三代G系列SoC,分別為 I家族(I Family)及J家族(Family),這二款產品皆採用FP4腳位包裝,也就是和去年推出的第一代R系列SoC相同,即製造廠已經設計支援R系列 SoC的產品,也能依需求換成第三代G系列 SoC!就產品定位來看,二款新的G系列產品效能略低於第一代R系列 SoC,但是更低功耗等不同選擇。


第三代G系列SoC I家族「Brown Falcon」


第三代G系列SoC I家族「Brown Falcon」方塊圖

研發代號為「Brown Falcon」的第三代G系列I家族SoC,擁有二個Excavator x86運算核心以及4個Radeon GCN核心,支援 DDR4記憶體並支援雙通道,提供較佳的記憶體效能。比較特別是它內建4K HEVC 解碼功能,對於多媒體應用有更多的助益。


第三代G系列SoC J家族「Prairie Falcon」


第三代G系列SoC J家族「Prairie Falcon」方塊圖

第三代G系列J家族SoC研發代號為「Prairie Falcon」,是以低功耗為訴求的產品,它同樣擁有二個Excavator x86運算核心,GCN核心則為二個,記憶體同樣支援DDR4,不過僅支援單通道的配置。它的功耗僅為6-10W,很適合低功耗的的裝置應用。J家族同樣內建4K HEVC解碼功能,比較特別是此產品還支援10位元的HEVC解碼功能。


第二代G系列LX家族SoC支援FT3b腳位平台


第二代G系列LX家族SoC


第二代G系列LX家族SoC方塊圖

針對原有採用FT3b腳位的產品,AMD亦推出第二代G系列LX家族的SoC產品,這款以低功耗為訴求的產品,讓製造商既有支援第一、二代G系列的產品多一項選擇。第二代G系列LX內部採用二個Jaguar x86運算核心並搭配一個GCN運算單元,支援單通道DDR3記憶體,運作功耗僅6-15W。

三款針對嵌入式市場設計的新款SoC,皆具有10年的供應時間,依照不同的效能、功耗設定,可應用於精簡型系統、機上盒、博奕遊戲機台、工業控制、數位看板、銷售點系統、多顯示器/多媒體…等等不同應用。三款新產品已經陸續上市,預計今年第一、二季將會推出更多款產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AMD推出新款嵌入式處理器可保障產品設計投資"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