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新款專業運動錶加入最大攝氧量及全時監測功能

台灣愛普生(Epson)宣布推出Runsense SF-850、PulsensePS-600二款全新的運動錶以及PS-100P粉紅新色,新款運動表更加入全時活動量、心情監測等新功能。

在現代人注重健康之下,運動風氣比過去興盛,而科技產品也搭上此風潮,在市場上可以看到許多相關的穿戴裝置。過去以印表機等周邊裝置知名的愛普生(Epson),近年來也積極投入健康感測產業,推出了多款與運動/健身產品,讓運動愛好者有絕佳的輔助設備。

Epson推出的運動/健康產品中,運動錶是主要的產品,目前大致分為 Runsense(路跑教練)及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前者以專業運動員為取向,後者則是針對運動愛好者以運動休閒而設計。


SF-850及PS-600(右)

針對專業運動員設計Runsense路跑教練系列,主要擁有GPS定位記錄功能,加上動作感應器可記錄完整運動過程的各種資料,一般使用時就是單純的電子錶,較早的產品亦沒有內建心率偵測,需要搭配心跳帶使用比較麻煩一點。今天推出新的 SF-850,不僅擁有過往專業功能,也和前一代SF-810一樣內建心率感測器,更加入全時活動量測功能!



為專業運動員設計的SF-850

SF-850內建GPS接收功能,並支援日本準天頂衛星功能,定位更為迅速也更為準確。當使用者開始運動時,就可以記錄完整運動軌跡並計算出相關資訊。SF-850現在同樣內建心率感測功能,它具有雙心率感測器設計,利用二組感測器資訊以便去除雜訊,取得更為精準的心率資料。運動時搭配心率感測,才能得到運動時是否進入燃脂區或無氧區,才能獲得最佳效率。


SF-850目前有黑、白二種顏色可以選擇

為了讓使用者在平常非運動時也能了解運動量,現在SF-850加入了全時量測功能,包括七段運動強度追蹤,並可以直接在錶面顯示單日或一周記錄。而利用心率、動作感測等功能,它亦能自動計算心情平衡、睡眠狀況,也就是現在許多運動手環提供的功能都具備。

專業運動員需要的各種運動資訊、間歇訓練模式等支援之外,SF-850這次更整合心率、心率變化、跑步速度等,計算出每分鐘使用最大的氧氣量(VO2Max),並提供5K、10K、半馬或全馬的預測完成時間,大幅提升運動、訓練效率。


擁有心率感測及活動記錄的Pulsense PS-600

對於業餘運動愛好者,或是不需要 GPS功能的使用者,Epson新推出的心率有氧教練Pulsense PS-600就很適合。PS-600採用與Runsense系列相似的外型及錶面設計,整體功能也相近,就是不具有 GPS定位及記錄軌跡功能。

PS-600同樣內建雙心率感測器,以獲得較精準的心率資料,並可利用心率資訊來提供其它資訊。同樣支援全時活動量測功能的PS-600,利用心率及其它動作感測器,就可計算出運動量資料,除了單日或一周記錄可顯示在錶面之外,亦可將運動時的強度分出七段,讓使用者可以清楚自己的運動狀況。當然睡眠情況、心情平衡同樣也能精確記錄。

除了全時活動量記錄之外,PS-600還提供訓練模式,也就是可以設定目標、記錄運動過程及檢閱運動資訊。訓練過程中的心率區間、運動時間、消耗熱量、步數及距離等都可以清楚記錄。

不論是SF-850或是PS-600,每次運動或是全時活動記錄都可透過手機、電腦將所有資料上傳至Epson的雲端服務網站,使用者可以透過網頁或是手機APP了解完整的統計資料,如每次運動時的各種資訊,非常方便。除此之外,Epson亦和多家廠商合作,相關的資料可以整合其中,包括JoiiUp健康管理、BenQ明基智能健身中心管理平台或是Mitac神通健康銀行。


粉紅色的PS-100P

除了Runsense SF-850及Pulsense PS-600新產品之外,Epson今天也宣布PS-100系列加入新色彩,即粉紅色的PS-100P,很適合女性使用者選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Epson新款專業運動錶加入最大攝氧量及全時監測功能"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