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cade推出首款支援32Gbps第六代光纖通道交換器

Brocade宣布推出專為儲存網路設計的第六代光纖通道(Fibre Channel, FC)交換器G620,擁有突破性的高效能及延展性以支援資料成長與關鍵任務需求。

隨著網路普及及各種不同應用,讓資料大幅增加,而且還不斷出現新的應用,像是新興的物聯網等,讓資料量大幅擴增,不僅需要巨大的儲存空間,儲存系統更要擁有高效能來應付大量的存取。

為了提升儲存系統效能,市場上應用 SSD或是全快閃記憶體的儲存設備越來越多,70~80%的全快閃儲存設備都採用光纖通道,而面對 SSD新興的NVMe介面,正需要新一代光纖通道產品來支援其高儲存效能。


絕大部分航空與銀行業者採用光纖通道產品


光纖通道擁有極高的可靠度

現今大型儲存設備一般採用光纖通道或是IP網路連接,以便讓更多的系統使用,隨著IP網路速度的提升,近來應用高速IP網路的儲存設備成長頗多,然而真正需要高速傳輸量時,光纖通道仍是較佳的選擇。這是因為IP網路在發展之初就不是為了高速儲存而設計,即便今日頻寬提高很多,用來傳輸大量資料時,資料傳輸效率並不算好。反觀光纖通道原本就是專為儲存設備而設計的網路,讓它可以真正發揮高速頻寬的傳輸能力。此外光纖通道因為儲存專用網路,擁有高安全性與高可靠性,超過九成的航空公司或銀行都採用。


Brocade G620為首款支援32Gbps的第六代光纖通道交換器

成立時就以光纖通道設備為大家所熟知的 Brocade,旗下光纖通道向來是最主要的核心產品,而從最早的 1Gbps速度開始,並隨著技術進展而演進支援至2/4/8Gbps,一直到第五代的16Gbps規格,現在更宣布推出首款支援32G的第六代光纖交換器產品,為大型企業、資料中心提供巨量資料儲存的支援能力。

由於光纖通道設備通常是大型企業或資料中心使用,臺灣相關市場升級速度並沒有很快,根據Brocade的估計,目前應該從8Gbps世代逐漸升級至16Gbps,而現在新一代的規格的推出,說不定也會讓部分用戶直接升級至新的32Gbps規格。


Brocade G620擁有48個埠及4個Q-Flex埠


32Gbps規格比8Gbp快四倍

Brocade首款支援32Gbps規格的第六代光纖通道交換器G620擁有高達48個 32Gbps連接埠,並可應用四個獨特的Q-Flex連接埠做串接擴充。和8Gbps世代相比較,32Gbps的速度快四倍,即可以節省75%的時間,而利用高速的Q-Flex連接埠正能發揮它極佳的延展性。


Q-Flex單埠可支援128Gbps高速連接能力,亦可變成四組32Gbps

G620的四個Q-Flex連接埠是十分獨特的設計,首先是單一個埠就擁有高達128Gbps的傳輸能力,因此做為交換器串接之用。若有需求,亦可將單一Q-Flex埠變成四組 32Gbps,若四個埠皆如此應用,讓1U的G620就擁有高達64個32Gbps連接埠!


運用IO Insight可容易找到儲存系統的瓶頸為何

除了高速的傳輸能力之外,Brocade第六代光纖通道交換器也擁有更好的管理功能,在G620上搭載新一代 Fabric Vision技術。對管理者而言,若使用多台Brocade光纖通道交換器時,其管理就如同針對一台大型交換器那麼簡單。新的Fabric Vision這次更加入稱為IO Insight功能,讓管理者對於整個儲存設備擁有更高的透視度!傳統儲存設備在看效能時,大都只能看到儲存設備的IOPS資訊、光纖通道交換器的流量,卻無法真正找出延遲或效能瓶頸所在。在IO Insight的幫助下,不僅可以在交換器上看到傳輸流量,更能得到IOPS及延遲資料,甚至主機端的控制卡(HBA)的相關資訊都有,很容易找到儲存系統效能的瓶頸點,以便真正發揮系統效能。

Brocade G620第六代光纖通道交換器已經開始供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Brocade推出首款支援32Gbps第六代光纖通道交換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