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宣布推出Zenbo機器人、超高性價比Zenfone 3系列

台北國際電腦展展前一日,華碩宣布推出多款吸睛度極高的新產品,有充滿未來感的首款機器人Zenbo、超高性價比的Zenfone 3系列以及ZenBook 3筆記型電腦等產品。

[img]/KY7V8568.jpg[/img]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即將於明日開幕,擁有許多產品線的華碩,選擇在展前一日舉辦新產品發表會,推出許多令人驚奇的產品,其中多款新品預計在七月左右即會上市。今日發表的產品當中,最吸引人的當屬華碩首款機器人Zenbo,高性能低定價的Zenfone 3系列,當然還有ZenBook 3、Transformer 3系列筆記型電腦。

[img]/KY7V8539.jpg[/img]
華碩 Zenbo機器人

華碩 Zenbo機器人應該是今日發表最特別的產品,此產品推出並不強調硬體規格,反而展示互動性及功能為主,同時號召眾多開發者來強化生態。根據今日發表的功能,Zenbo機器人是為全家人提供協助、娛樂及陪伴的友善家庭機器人,僅需要透過簡單的語音命令,即可自行移動與完成各種交待功能,例如提醒家人生活大小事、年長者緊急情況通知,也可與當作小孩的好玩伴,提供具互動性與學習性的故事和遊戲。

除此之外,Zenbo亦可連接家中各種智慧裝置、家電或是感測器,以便控制照明、空調與家電。外出時還具有居家安全功能,主人可以透過應用程式從遠端觀看家中情況。

[img]/KY7V8544.jpg[/img]
華碩 Zenbo機器人體型並不大

Zenbo的設定價格僅為599美元,讓許多人感到訝異,當然對它的內部架構也感到好奇。華碩認為 Zenbo機器人產品不能像過去賣硬體產品一樣強調規格,反而以做為平台為主,未來提供更多加值服務,同時也號召更多的開發者進入,希望能打造更加完整的生態體系。根據了解,Zenbo內部主要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開發者應該很容易上手,或是讓原有的應用程式可與機器人結合,擁有更多互動性的版本。

[img]/KY7V8583.jpg[/img]
Zenfone 3系列擁有高性價比

在推出Zenfone之後,華碩不斷改良產品,讓Zenfone 2系列在市場受到不少好評,可說是性價比不錯的智慧型手機,許多人期盼的新一代機種終於在今日公開,產品命名就是Zenfone 3。今天公開的產品分為三款,分別是5.5吋的Zenfone 3、5.7吋的Zenfone Deluxe及以6.8吋超大畫面的Zenfone 3 Ultra,三款產品各具不同特色,價位也十分吸引人。

[img]/KY7V8613.jpg[/img]
[img]/KY7V8614.jpg[/img]
5.5吋的Zenfone 3

5.5吋的Zenfone 3的外觀採用前後康寧2.5D玻璃材質,前方為窄邊框設計,外形亮麗吸睛。面板為 Full HD解析度的 Super IPS面板,具有高亮度及鮮明色彩表現。內部採用高通Snapdragon 625八核心處理器,搭配高達 4GB的記憶體,擁有不錯的效能表現。相機功能也不俗,主相機採用Sony IMX298感光元件,具有1600萬像素,搭配f/2.0大光圈且具防手震的鏡頭,還有新的TriTech三混對焦系統,提供高速的對焦能力。其它如NXP智慧型放大器及Hi-Res播放功能,建議售價僅要249美元。

[img]/KY7V8610.jpg[/img]
[img]/KY7V8609.jpg[/img]
Zenfone 3 Deluxe為5.7吋

Zenfone 3 Deluxe算是此系列的旗艦機種,採用輕量的航太鋁合金一體成型金屬外殼,而是還將天線隱藏在內部,讓背面不再為天線訊號而有切割設計。其機身非常薄,邊緣處僅為4.2mm,手感頗佳。配備5.7吋Full HD解析度的Super AMOLED面板,提供超過100% NTSC色域,在明亮的環境中仍有鮮明的顯示效果。

Zenfone 3 Deluxe的硬體規格十分高,它採用高通Snapdragon 820處理器,搭配6GB記憶體及128GB儲存空間,擁有相當優異的效能表現。相機規格也很不錯,主相機採用高達2300萬像素的SONY IMX318影像感測器,搭配f/2.0大光圈、防手震鏡頭,再加上新的TriTech混合式對焦技術,具有極快速的對焦能力。此外還具有指紋讀取、QC 3.0快速充電、USB Type-C連接器等功能,建議售價將為499美元。

[img]/KY7V8620.jpg[/img]
[img]/KY7V8624.jpg[/img]
Zenfone 3 Ultra搭載高達6.8吋面板

尺寸最大的Zenfone 3 Ultra,搭配高達6.8吋的Full HD面板,這個尺寸已經接近之前小尺寸的平板了,因此它也特別加上獨特的Tru2life+技術,在手機中搭載4K等級的高階影像處理器,讓觀看影片得到極佳的對比與清晰度。雖然它的面板尺寸不小,但是因極窄邊框設計,擁有極高的面板占比。

Zenfone 3 Ultra的硬體也相當不錯,內部為高通Snapdragon 652八核心處理器,搭配4GB記憶體,至於相機規格則與Zenfone 3 Deluxe相同。它的電池容量高達4600mAh,不僅具有不錯的續航力,還可幫其它裝置充電以備不時之需。

[img]/KY7V8594.jpg[/img]
[img]/KY7V8601.jpg[/img]
ZenBook 3

筆記型電腦雖然不像智慧型裝置那麼吸引人,但是華碩仍推出Zenbook 3與Transformer 3系列產品。ZenBook 3是傳統的筆記型電腦設計,採用航太級鋁合金材質打造,重量僅910公克,厚度也僅11.9mm,12.5吋面板還加上康寧第四代大猩猩玻璃。全尺寸背光鍵盤、玻璃觸控板、智慧手勢、手寫功能讓操作更為便利。

ZenBook 3採用Core i7處理器,搭配16GB記憶體及PCIe x4介面的1TB SSD,具有優異的效能表現,定價為1999美元,另外還有不同組態版本,包括999美元的i5版本。

[img]/KY7V8634.jpg[/img]
Transformer 3

[img]/KY7V8627.jpg[/img]
Transformer 3後方支架和微軟Sureface神似

[img]/KY7V8626.jpg[/img]
Transformer 3 mini

二合一的Transformer 3,這次推出三個版本,分別是12.6吋的Transformer 3 Pro及Transformer 3,還有僅10.1吋的Transformer 3 mini,外觀的設計和微軟的Sureface系列有點像,後方也具有一體式可調整不同角度的支架。依照硬體組態不同,Transformer 3 Pro參考價為1999美元,Transformer 3為799美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華碩宣布推出Zenbo機器人、超高性價比Zenfone 3系列"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