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 Pro系列讓影音分享與處理流程更方便

[spider_facebook id=”1″]

WD宣布推出 WD Pro系列產品,包括WD Passport Wireless Pro無線行動儲存裝置以及 My Cloud Pro NAS儲者系統,方便專業影音工作者儲存、編輯及分享內容。

隨著行動世代的來臨,每個人運用手邊的智慧手機或是平板產生許多照片、影片等資料,而且使用手機來觀看影片或是聽音樂的時間也非常長。專業的影音工作者,除了和大家一樣有行動裝置產生的資料外,更有龐大的照片、影片,而從拍攝、儲存、後製到作品完成,都需要運用許多儲存空間。


WD台灣總經理郭德麟(右起)、攝影師林有騰與WD亞太區資深產品行銷經理張成楷


WD Passport Wireless Pro以及My Cloud Pro PR2100

針對行動裝置與專業工作者的儲存及備份需求,全球主要硬碟品牌之一的WD,特別推出WD Pro系列,包括無線行動儲存的WD Passport Wireless Pro以及My Cloud Pro系列。WD Passport Wireless Pro是WD無線硬碟的第二代產品,比第一代產品效能高出許多,不過第一代產品因未引進臺灣,對國內的消費者而言是一項全新的行動硬碟。



WD Passport Wireless Pro

WD Passport Wireless Pro的體型不算大,重量也很輕巧,目前有二個容量可以選擇,分別為2TB與3TB。做為行動與無線儲存之用,WD Passprt Wireless Pro除了硬碟儲存資料外,比一般硬碟多出電池、無線網路等功能。無線網路提供使用者最簡單的連接方式,讓行動裝置的照片、影片傳輸變得方便。WD Passport Wireless Pro的無線網路支援高速的802.11ac,即可支援2.4G與5G的頻段,現在多款旗艦,或是央階產品都有支援此規格,讓資料傳輸更為快速。

在電力管理下,若選擇效能模式時,系統將支援完的802.11ac,而在省電模式時,則僅會開啟802.11n的連線速度。除了單獨連接之外,它還可當作基地台讓多人連線使用。若要使用多人共享網路時,只要先將它與其它可上網的無線網路基地台連接,其它人都連接至WD Passprt Wireless Pro即可非常方便。


micro USB 3.0可讓電腦直接高速存取,USB Type A連接器則可連接讀卡機或電力輸出之用


內建高速 SD讀卡機

針對專業的影音工作者,它則內建SD讀卡機,具有每秒65MB與40MB的讀寫速度,效能頗佳。若是是單眼相機採用CF記憶卡的人其實也不用擔心,只要透過其 USB連接埠連接讀卡機,就可存取讀卡機支援的媒體,使用上還算方便。除了儲存記憶卡或手機資料之外,它還內建Plex Media Server功能,最多可同時提供四個影音串流裝置播放。


選購的攜行包提供WD Passport Wireless Pro更好的保護,並有多張SD記憶卡收納空間

WD Passprt Wireless Pro內建 6400mAh的可充電電池,大約具有十小時影音串流輸出的電力表現。比較特別是它還可當作行動電源,透過 USB連接埠提供電力給其它裝置使用。



WD My Cloud Pro為新的NAS系列

WD My Cloud Pro是 WD NAS產品線的最新系列產品,目前有2顆(PR2100)與4顆(PR4100)硬碟的版本,依據安裝的硬碟容量提供不同的儲存容量可供選擇。就外觀來看,My Cloud Pro和之前的EX或是DL系列頗為相似,外部的連接設置也幾乎相同,而在My Cloud OS 3的使用介面之下,使用介面也同樣簡單易用。


硬碟安裝或取出不需要額外的安裝手續

和之前的EX或是DL系列相比,My Cloud Pro內部的硬體改變比較大,也使得產品的應用定位有點不同。首先它的中央處理器採用 Intel新款 Pentium N3710,具有內建繪圖處理器HD Graphics 405,是Braswell系列產品,系統預計搭配4GB的主記憶,PR4100可讓使用者擴充較大的記憶體容量。


具有二組乙太網路及二組電源連接

PR4100/2100 運算內建的繪圖處理器運算能力,提供快速的轉檔能力,因此My Cloud Pro系列可說針對重度影音應用而設計。以影音串流功能為例,它可依據使用者連線的裝置,像是iOS或是Android機種,提供最適當格式的影音至裝置上播放,在播放時不論快轉或是段落跳選,都不易出現整個影片卡住而需要重新播放。目前WD公布的資訊中,它最多可提供四組 Full HD或是二組4K影片同時串流播放能力。

內建 Plex Media Server功能,還會依照儲存的影片資料幫使用者取得影片的海報、簡介等相關資訊,讓影音資料管理更為簡單。和之前的 EX/DL系列一樣,My Cloud Pro同樣具有方便的記憶卡/外接硬碟快速備份功能。而透過My Cloud應用程式及MyCloud.com遠端存取功能,讓使用者在外也能方便存取資料。

WD My Cloud Pro與之前的 NAS產品提供多樣的功能應用,包括備份、網路攝影機連接、監控系統以及其它功能擴充,但是和市場上常見的幾家 NAS品牌相比稍為弱了點,軟體更新速度也是。WD目前正在加速軟體的研發,特別結合臺灣的相關人才,預計將會更快的更新與加入新功能。

台灣威騰電子總經理郭德麟今天也在活動現場宣布,WD將於7月1日起調整服務中心台灣地區售後服務策略,以全新「WD代理商聯合服務中心」模式,提供消費者與經銷夥伴更直接與多元化的服務,產品維修管也更多樣,以滿足台灣消費者對售後服務的高度需求,進而提升顧客滿意度。此外WD下半年將有更多樣的產品推出,售後服務則會稍為改變,特別是部分經銷商將提供更吸引人的服務,請大家拭目以待。

[spider_facebook id=”1″]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WD Pro系列讓影音分享與處理流程更方便"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