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Raycop紫外線除塵蟎機大幅減少過敏原

[spider_facebook id=”1″]

群光電子宣布獨家代理日本Raycop紫外線除塵蟎機,以獨特的紫外光、拍打及濾網等設計,輕鬆消除寢具、棉被、家具上的塵蟎,大幅減少家中的過敏原。

現在不少小朋友出生後就發現有過敏體質,引發過敏的過敏原種類繁多,其中塵蟎因為許多宣傳而讓大家所熟知,也是最主要的過敏原。塵蟎是一種體形很小的生物,肉眼幾乎看不見,喜歡生長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中,並以人或動物脫落的皮屑、毛髮為生。由於塵蟎會引起過敏等反應,需要定期清理環境才能避免。


Raycop社長李誠晉博士(左起)、朱芯儀、群光總經理魏順得

然而塵蟎因體形小,除了採用不易讓它們生存的家具之外,最好也能定期用吸塵器或採較高溫來清洗,以減少塵蟎生長。吸塵器大家都用過,可是用在棉被、寢具上時吸頭總是會將布料吸住造成不便。況且不少產品的濾網孔徑較大也無法順利除去塵蟎,反而又散布到室內空間之中。


Raycop紫外線除塵蟎機


上排為RP-100,下排為RS-300,二系列造型類似

考慮塵蟎最容易在寢具、棉被或是沙發等家具中生存,日本Raycop特別研發出適合在棉被、床上使用的除蟎吸塵器,再加上獨特的設計,可說是消除塵蟎的新利器。這次群光電子獨家代理Raycop的紫外線除塵蟎機,提供消費者輕鬆便利的方式減少塵蟎。引進臺灣市場的Raycop紫外線除塵蟎機並有二個系列,方別為RS與RP系列,並有多種外觀顏色可以選擇。


Raycop紫外線除塵蟎機在棉被上使用也很輕鬆

Raycop RS與 RP二個系列基本功能相同,但部分功能有些許不同。傳統上大家都認為利用太陽的溫度即能有效殺死塵蟎,但經過東京環境過敏研究所實驗,利用陽光曝曬棉被等寢具,消滅塵蟎的效果有限。為了真正有效去除塵蟎Raycop採取多數個方法來達成,即稱為「光.淨化」的專利科技,以多種技術有效殺死並除去塵蟎。


RP-100底部可以看到二個銀色區塊為熱風出口,並有四個拍打器


RS-300的底部有二個拍打頭,獨特的旋轉刷頭及紫外線燈管

當使用者開啟Raycop紫外線除塵蟎機後,它會啟動高速震動拍打功功能,將潛藏在棉被、床鋪的塵蟎、懸浮微粒子等拍起,而不是單純的吸取。其中RS-300機種具有二個拍打器,而RP-100則具有四個,是二系列的差別之一。

它還具有智慧型紫外光殺菌功能,RS與RP二個系列皆具有波長為253.7nm UV-C紫外線燈管以殺菌除蟎,同時它會偵測機器是否在棉被/床鋪上,若離開將會自動將紫外光關閉以避免影響使用者。經過拍打與紫外線照射的塵蟎與灰塵等,會經由專用的旋轉刷頭掃入,並避免傷害寢具或家具的表面。


集塵盒安裝取下都簡便,內部的濾網可直接水洗並重覆使用

經由強力的吸塵機構後,塵蟎等有害物質將會過濾並集中在集塵盒當中,其中還有HEPA 13級的濾網,確保排出乾淨的空氣,避免二次污染。同樣避免在清除集塵盒時造成漫天飛舞的灰塵或是塵蟎,集塵盒與其過濾材質可以直接用水洗並可重覆使用。

RP-100機種除了上述的功能之外,還另外加上熱風功能,它可產品70度的熱風,更有效的殺死塵蟎。

Raycop紫外線除塵蟎機雖也是吸塵器產品,但是設計思維並不太相同,特別是考慮到使用的便利性。RS-300與RP-100的造型類似,機體重量適當方便移動,並有不吸附布料的吸力設計,讓使用者可以輕鬆操作使用,並有高效的淨化效果。除了集塵盒之外,它也提供許多可以自行更換的耗材及配件,包括紫外線燈管、專用旋轉刷頭、HEPA 13級濾網等,另外可以選購方便延伸的操作桿及收納台。RS-300建議售價為8,990元,RP-100則是17,990元。

[spider_facebook id=”1″]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日本Raycop紫外線除塵蟎機大幅減少過敏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