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為專業工作者推出Radeon Pro WX系列專業顯示卡

[spider_facebook id=”1″]

AMD為新一代專業創作者與設計師們,推出以Polaris架構為基礎的 Radeon Pro WX系列三款顯示卡,以滿足各種不同專業用途需求。

隨著電腦應用的多元化,專業設計工作者越來越多,也不再只侷限在傳統的 CAD/CAM領域,新興的 VR與 AR,或是許多人喜愛的電競遊戲,這許多的新應用在開發過程也需要專業的設備。不管何種專業領域,想要運用電腦設計更有效率,當然要選擇適合的顯示卡與系統來搭配。

就和大多數的設備一樣,依照不同的工作需求,選擇適當的專業顯示卡才能把投資成本做最佳利用。專業的顯示卡和一般大家常見的消費級顯示卡有一些差異,通常搭配專業的軟體才能發揮所長,消費級顯示卡並非不能執行,但是這類應用時效能就有差別。此外專業顯示卡產品生命周期較長、產品售後服務等也都不同。

目前二大繪圖處理器廠商 AMD與NVIDIA除了擁有消費級的繪圖處理器之外,也分別擁有專業的顯示卡系列,和消費級產品不同,專業顯示卡大都直接以自有品牌的成品銷售,而非晶片。AMD的過去的專業級顯示卡以FirePro系列為名,不久前則開始以Radeon Pro推出產品,產品代表色也同時更動,已經推出的產品包括 Radeon Pro Duo,以及測試套件的Radeon Pro SSG。在新一代的Polaris架構推出之後,AMD也宣布推出採用此新架構的Radeon Pro WX專業顯示卡系列,是專為工作站系統所設計的產品。

此次 Radeon Pro WX系列共推出三款顯示卡,以不同效能滿足不同的專業工作者。Radeon Pro WX 主要訴求之一的擴展 VR生態,尤其正在針對不同領域開發 VR應用的產業,不論是遊戲娛樂、醫療、教育、設計…等等。另外新系列產品擁有 HEVC的編解碼能力,也適合用於高解析度視訊處理工作。


Radeon Pro WX4100為 Low Profile尺寸顯示卡

第一款產品為Radeon Pro WX4100,此為三款產品中較低階的產品,它採用小尺寸(Low Profile)的設計,據說是目前最快的的小尺寸顯示卡。WX4100的處理器採用第四代 GCN架構,具有 1024個串流處理器(Stream Processor),搭配4GB的記憶體,計算能力可達2.4TFLOPs。

拜新製程與新架構的所賜,WX4100功耗不到50W,也就是不需要額外供電,擁有多個顯示器輸出,非常適合需要多顯示器連接的環境下使用。


Radeon Pro WX5100

第二款產品為Radeon Pro WX5100,AMD將此款產品設計用在遊戲引擎應用上,顯示卡的功耗低於 75W,也就是單獨使用PCI Express插槽供電即可,不需要連接額外的電源。WX5100的串流處理器數量較多,達到1792個,搭配的記憶體達到8GB,最高運算能力可達 3.9TFLOPs。它同樣擁有多個顯示輸出能力,最高解析度可支援至5K。

以支援遊戲引擎用途的WX5100,最適用於開發遊戲之用,以它的性能及定位,主打 Full HD解析度即時渲染成像。


Radeon WX7100僅占用一個插槽空間的高性能顯示卡

至於第三款產品Radeon WX7100當然就是較高階的產品,這款顯示卡最高功耗不到 130W,採用單插槽的散熱設計,因此說是目前最快的單插槽工作站級 GPU。WX7100同樣第四代 GCN架構的繪圖處理器,內部具有2304個串流處理器,搭配 8GB的記憶體,提供高效能的表現,最高運算能加可達到5.7TFLOPs。由於WX7100擁有高效能表現,特別適合用於現今正熱門的VR相關應用的發展。


AMD推出新的企業級驅動程式具有定期更新的設計

除了三款Radeon Pro WX系列顯示卡之外,AMD也宣布新的Radeon Pro相關搭配軟體,特別是Enterprise Driver(企業級驅動程式),支援不同的作業系統、更穩定且高效能的特性,更有特定時程推出新版本的設計,符合企業的需求。

過去顯示卡的驅動程式雖然都會持續更新,但是使用者完全無法掌握新版本推出的時間,只能想到就去官方網站找找。現在AMD推出的Enterprise Driver,不僅與市面上超過百種的應用程式搭配測試,還與與許多的系統整合共同測試,以達到最佳的相容性及穩定性之外,更制定在每一季的第四個星期四推出新版本驅動程式,讓企業、開發者更容易掌握更新時間。AMD也承諾隨著新版本驅動程式的推出,效能表現也會不斷精進。

AMD Radeon Pro WX系列產品即將上市,三款產品建議售價分別為WX4100 399美元、WX5100 499美元、WX7100 799美元。此系列顯示卡將具有三年標準加上七年延伸保固,相關條件請參閱官方網站說明。

[spider_facebook id=”1″]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