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擴充功能的Moto Z與Moto Z Play二款手機讓Moto品牌正式重返臺灣市場

[spider_facebook id=”1″]

Lenovo宣布旗下 Moto手機正式重返臺灣市場,首發Moto Z與Moto Z Play二款手機,以及多樣功能模組可搭配的Moto Mods,讓使用者有著多樣的功能組合。

過去在半導體與通訊產業占有重要地位的Motorola,其中最為人所知的產品大概就是中央處理器與行動電話,行動電話更是個人行動通訊的先驅者。不過隨著市場的改變,Motorola也拆分出多家獨立公司,其中行動通訊部門在2011年賣給Google,隨後在2014 Google又把它再賣給聯想(Lenovo)。而過去以小海豚機而聞名的手機產品,因無法滿足市場需求,大約在2012年退出臺灣市場,後來接手的 Google與Lenovo雖然陸續推出新產品,卻都沒有引進。


Lenovo 香港、台灣及澳門總經理陳泰麟(中)宣布Moto手機重返臺灣市場


Moto Z(左)與Moto Z Play

相隔多年之後,Lenovo終於又將Moto手機引進到臺灣市場,首先推出二款產品分別是Moto Z與 Moto Z Play,前者為旗艦級機種,後者則以高容量電池電長。旗艦級的 Moto Z擁有5.5吋且解析度達到2K(2560×1440)的面板,但是機身很薄,厚度僅有 5.19mm,是目前旗艦機種裡最薄的一款。機身採用航太級鋁合金及不鏽鋼打造,堅固耐用,且內部加入防水塗層,可防範日常的雨水或水花,整體防護性頗佳。



Moto Z的機身極薄

Moto Z的主相機採用1300萬像素影像感測器,搭配f/1.8大光圈,並具有光學防手震及雷射對焦功能,像素值雖然不是很高,卻提升品質不錯的照片。不過因為機身很薄,讓機身後方的鏡頭具有明顯的突出。前方相機則採用500萬像素感測器,搭配廣角鏡頭,合照自拍都輕鬆。

內部採用高通Snapdragon 820處理器,搭配4GB的主記憶體及64GB儲存空間,提供不錯的系統效能,並可使用microSD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最大可支援2TB。內建容量為2600mAh的電池,混合模式下可提供24小時電力,而TurboPower快速充電功能,大幅縮減充電時間。



Moto Z Play

定位在中階機種的Moto Z Play,體型比 Moto Z稍大,厚度也較厚。同樣採用 5.5吋面板,為Super AMOLED技術,解析度為 Full HD,顯示效果還不錯。機身採用鋁合金外框並搭配玻璃機背,外觀設計還算不錯。


Moto Z(左)與 Moto Z Play尺寸相當

主相機的鏡頭同樣有點突出,和 Moto Z神似,但影像感測器為1600萬像素,搭配 f/2.0自動對焦鏡頭,具有相位對焦、雷射對焦技術,拍照合焦迅速。而前方相機同樣採用500萬像素影像感測器,搭配廣角鏡頭,方便自拍。

Moto Z Play採用高通 Snapdragon 625八核心處理器,搭配3GB主記憶體以及32GB儲存空間,並可使用microSD記憶卡擴充儲存容量。比較特別是它採用高容量的電池,容量達到3510mAh,官方資料指出在混合模式下可使用45小時。它同樣也支援TurboPower快速充電技術,充電15分鐘即可使用8小時。


Moto Mods目前主推三種模組


機身後方的接點即是Moto Mods連接點

除了 Moto Z與Moto Z Play二款新手機之外,Lenovo也同時引進二款產品可搭配的 Moto Mods系列產品。在二款手機的背後均設有16個接點,稱為 Moto Mods連接器,以便擴充更多的功能,而且手機與模組是利用磁力結合,使用非常簡便。


JBL Sound Boost音響模組


投影機模組


投影機模組最大可投七十吋畫面

目前引進的Moto Mods模組多款,JBL Sound Boost音響模組,提供高音質的音效輸出。特別的 Moto Insta-Share模組則是一台小型的投影機,最大可投出七十吋的畫面,外出旅遊、露營也能和朋友一起欣賞。另外還有電源模組可擴充電力。


Hasselblad(哈蘇) True Zoom相機模組


Hasselblad(哈蘇) True Zoom相機模組

最特別是Hasselblad(哈蘇) True Zoom相機模組,它具有十倍光學鏡頭,拍遠拍近都方便。當相機模組裝上後,就如同一台數位相機,實體快門與變焦控制鍵,讓拍照更為簡便。此外它還支援 RAW檔拍攝,並可搭配 Hasselblad推出的Phocus軟體進一步處理照片。

Moto Z與Moto Z Play將於 12月1日至4日限量 500組預購,預購者將可獲得JBL SoundBoost模組。12月中旬將於中華電信與通路正式銷售,Moto Z建議售價為 20,900元,Moto Z Play建議售價為13,900元。Moto Mods部分,JBL SoundBoost喇叭模組為3,290元,哈蘇相機與投影機模組皆為9,900元。
[spider_facebook id=”1″]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獨特擴充功能的Moto Z與Moto Z Play二款手機讓Moto品牌正式重返臺灣市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