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推Vision技術讓消費者用不同的方式選購筆電

為了改變過去消費者選購筆電時總是被元件規格搞昏頭的情況,AMD推出了Vision技術的新概念,讓消費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相對應的平台設計即可,不必了解太多的零組件細節。

個人電腦推出至今,因為開放性設計,造就了多規格的組合,並且有許多的元件可以選擇。對於稍有技術背景的人,這些零組件的規格可能不是什麼問題,然而有更多的消費者卻是不了解這些技術資訊的人,他們在選擇電腦時,價錢與適用功能可能才是重要的,規格反而讓他們很困擾。現在筆記型電腦成為許多人的選擇,有更多比例的使用者是屬於不了解規格的人,雖之前有行動運算平台技術的推出,但是太多的處理器/顯示晶片搭配選擇,仍然不易選擇。

目前同時擁有中央處理器、繪圖處理器及系統晶片組的AMD,考慮到大部分的消費者不易從不同規格元件中選擇適合自己的系統,組合了不同效能的中央處理器與繪圖處理器,推出了Vision技術,並依照效能與功能,而有Vision、Vision Premium及Vision Ultimate。這樣的分類很類似微軟作業系統,從基本的功能到最強大的功能,所需要的購入成本也不同。Vision技術主要著眼在於視覺效果與效能,因有超過六成的消費者,都希望擁有更好的視覺效果體驗,包括良好的遊戲性能與影像處理效能。

基本的Vision主要提供夠用的效能,滿足一般使用在日常的上網或觀看DVD視訊需求,Vision Premium則是基本功能再加上ATI Stream、DX10.1、更平順的藍光播放及更長的電池使用時間等特性,至於Vision Ultimate則是Premium版本再加視訊編碼及HD視訊編輯能力。以下我們列出三個版本的比較表,大家可以輕鬆看出不同版本間的功能差別,而這些比較可以看出Vision的確是著重在於視訊的處理表現上。

首款具有AMD Vision技術的下一代主流級筆電平台,不僅融合新一代的HD繪圖技術,擁有更好的3D遊戲與藍光等高畫質視訊播放性能,更強大的運算能力及更長的電池使用時間,而中央處理器部分應該會進入45nm製程。

在針對輕巧的可攜式筆電市場,AMD同樣也計畫推出支援Vision技術的新一代輕薄平台。此新平台同樣提升了電池使用時間(滿載時約2.5小時,閒置時約5.5小時),雙核心處理器與高效能顯示處理器,讓輕薄的筆電擁有更佳的效能。新一代主流級筆電平台,已有數款產品在九月初推出了,另外有更多的產品及新一代輕薄型筆電平台產品,預計與Windows 7同步推出。

Vision技術的推出,是消費者選購筆電產品時的一種新想法,運用不同處理器及顯示晶片的搭配組合,然而消費者多年來依照中央處理器及搭配顯示晶片的效能以衡量系統表現是否合適的方式,想要改變非一朝一夕可以達成,應該還是有不少人會去在意不同Vision版本所採用的處理器等規格,不過對不是很懂規格的消費者來說,仍是一個不錯的參考方式。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AMD推Vision技術讓消費者用不同的方式選購筆電"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