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3D Vision眼鏡正式在台上市

nVIDIA在年初推出3D立體眼鏡3D Vision,搭配自家的顯示卡後,可以擁有更好的遊戲體驗,還可以觀看未來會有更多的立體影片。現在3D Vision立體眼鏡終於正式在國內販售了,由專業電競產品通路的宣品獨家代理,讓消費者可以立即享受它所帶來的好處。

一直以效能掛帥的顯示晶片,雖然新產品仍然在追求效能表現,但是製造商也開始思索新的應用方式,希望能讓自家的顯示晶片能吸引更多消費者。除了3D顯示效能、通用處理器(GPGPU)、視訊加速處理等功能外,還有什麼可以加的呢?nVIDIA推出的3D Vision立體眼鏡是另外一種思考方式。

對於3D影像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傳統紅藍玻璃紙做成的立體眼鏡應該是最多人用過的方式,這種利用視覺差異營造出來的立體感的確讓人感到有趣。雖然這種方式很簡單,但是對影像呈現的顏色有些影響。現在利用液晶技術製作出眼鏡鏡片,再利用電路控制液晶,同樣利用左右眼的視差,觀看立體影像,色彩更為接近原本的色彩。

3D Vision便是利用液晶技術所製作成而的立體眼鏡,其實在很早以前華碩的顯示卡就曾經推出類似的配件,但是3D Vision做了較大的改變。首先它利用小型充電電池做為主要動力,與主機間的連接則是改用紅外線的無線傳輸方式,二者間傳遞的資訊主要是啟動或關閉液晶控制電路,讓電池擁有較長的使用時間。

想要使用它來玩遊戲,還有其它的條件需要配合,首先是顯示卡必須採用nVIDIA的顯示晶片,因為目前想要將遊戲畫面變成具有視差的顯示,是從驅動程式啟動的,因此無法使用別家的顯示晶片。再來則是顯示器,由於目前的立體眼鏡主要是控制二眼液晶交錯開啟,因此顯示器需要能接受120Hz的垂直更新頻率,當開啟立體模式時才不會過於閃爍而造成不舒服。目前三星、優派已經推出支援120Hz的液晶顯示器機種了,而三菱亦有推出大尺寸的內投影螢幕支援此功能。

至於支援遊戲部分,nVIDIA宣稱超過350種遊戲已經支援,事實上只要遊戲是運用DirectX 3D製作,物件也都是3D,就能開啟3D效果,較早期的產品可能有些物件是用2D貼圖來提升運算速度,這時就無法顯示正確的深度關係,效果會稍打折扣。在遊戲中則還可透過工具程式來調整各個遊戲的立體深度以取得最佳的顯示效果。

除了玩遊戲之外,目前不少電影都推出了3D立體版本,也可以利用3D Vision來觀看,觀看效果也頗佳。nVIDIA 3D Vision建議售價為6,990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nVIDIA 3D Vision眼鏡正式在台上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