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 5.8吋 GALAXY S8以及6.2吋 S8+


三星在紐約舉辦新機發表會,正式推出令人期待的下一代旗艦手機 GALAXY S8與S8+,採用獨特的無邊界 18.5:9比例面板,還有獨特的Bixby人機互動介面。

目前已經是 Android陣營代表指標之一的三星,從第一款GALAXY S系列推出以來,幾乎都在每年第一季推出新一代機種。在GALAXY Note 7回收之後,新一代的GALAXY S機種傳聞不斷出現,令人十分期待。終於在三月即將結束之際,三星正式宣布新一代旗艦機種 GALAXY S8與GALAXY S8+正式推出。



GALAXY S8與GALAXY S8+

GALAXY S8與GALAXY S8+的外型設計與過去產品差異頗大,主要是它的面板採用較特別的 18.5:9比例(2960×1440),而非目前大部分機種所用的 16:9,因此機身看起來較為瘦長。拜這個獨特比例所賜,GALAXY S8的面板尺寸為5.8吋,GALAXY S8+為6.2吋,卻不會讓手機變得巨大。更重要是新款機種採用稱為Infinty Display設計,不僅左右二側邊框極窄,連傳統占用不少空間的上下二段也都縮小不少。


GALAXY S8與GALAXY S8+ 採用獨特比例面板讓手機看起來變修長

為了讓面板占有最大的比例,此次GALAXY S8系列將實體按鍵取消,改成在畫面中顯示的虛擬按鍵,同時將指紋辨識裝置移至後方主鏡頭旁。在這樣的設計下,GALAXY S8的面板占比達到83.3%,而GALAXY S8+更達到 83.9%!而除了大大尺寸面板之外,GALAXY S8系列同樣都採雙曲面設計。

除了指紋辨識之外,GALAXY S8系列也如同Note 7一樣引進虹膜辨識機制,提供更方便更安全的機制,以確保手機資料安全性,並可做為畫面解鎖以及行動支付使用。

受到所有使用者重視的相機功能,這次在GALAXY S8系列的規格並沒有大幅度變化,主相機採用1200萬像素影像感測器,並具有Dual Pixel快速對焦及F1.7大光圈鏡頭,而前置相機則採用800萬像素感測器,搭配智慧對焦與F1.7大光圈鏡頭。但是新機在影像品質與雜訊抑制有更好的表現,在低光源的環境中依舊能擁有快速對焦、清晰的照片。

GALAXY S8系列是全球首款獲得UHD聯盟Mobile HDR Premium認證的手機,也就是真正支援 HDR影片播放,可呈現鮮明的色彩與對比,讓使用者享受絕佳的影片效果。


GALAXY S8與GALAXY S8+全面採用USB Type-C連接器

為了提供高效能且低功耗表現,GALAXY S8系列採用10nm製程的八核心處理器,搭配 4GB主記憶體以及64GB UFS儲存空間,同時可透過microSD記憶卡擴充功能。GALAXY S8與s8+分別具有 3000mAh及3500mAh容量的電池,不僅支援快速充電之外,還支援 WPC/PMA 規格的無線充電功能。


DeX底座裝上手機即可連接顯示器等多種周邊


DeX提供顯示輸出、USB介面及有線網路等介面

GALAXY S8系列全面採用 USB Type-C連接器,而且還運用它推山獨特的DeX擴充底座。利用USB Type-C與DeX底座連接後,就可以連接顯示器、網路線以及 USB周邊,包括鍵盤滑鼠,讓手機搖身一變成為桌上型電腦。當手機接上之後,顯示器上的畫面並非單純的手機桌面映射,而轉換成面般桌機模式,除了可使用鍵盤滑鼠操作之外,更能如同Windows系列一般開啟多個視窗與多工操作。

在硬體之外,GALAXY S8系列更加入新的Bixby人機互動介面,並與多種功能相互結合,提供更方便的操作。Bixby主要有四大功能,包括Bixby home、Bixby Voice、Bixby Reminder以及Bixby Vision,Bixby會根據使用者的操作習慣,搭配時間與地點等資訊,適時提供最佳的應用程式建議、待辦事項提醒。結合Bixby之後也讓手機操作變得更為方便,例如以語音操作(未來會加入中文支援),或是用相機拍攝照片直接搜尋相關資訊、翻譯…等等應用。

三星GALAXY S8系列預計在四月二十一日首波開賣,將有黑、銀、金、藍以及獨特的紫灰五種顏色可以選擇,臺灣地區的售價及開賣時間仍需等台灣三星公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三星推出 5.8吋 GALAXY S8以及6.2吋 S8+"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