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與AMD通力合作推出多款高性能電競機種


Dell宣布針對電競市場推出採用 AMD處理器新一代桌上型系統、AIO一體機,提供高效能的運算及繪圖能力,同時也展出電競筆記型電腦與獨特的Dell Canvas。


(左起)郭書瑤、戴爾全球消費性及小型企業產品事業群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Ray Wah、遊戲直播主MiSTakE

Dell今年同樣在台北國際電腦展推出新款消費性產品,此次推出多款以高性能電競等級為訴求的機種,包括桌上型電腦、AIO多合一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等,比較令人意外是桌上型電競主機與新的AIO機種皆採用 AMD Ryzen處理器與繪圖處理器,似乎代表 AMD新處理器的表現受到肯定,也有點印證部分廠商提到 Intel處理器近來推出時程設定與過往不同,甚至無法掌控的問題?


Inspiron遊戲專用桌上型電腦

Dell這次推出的桌上型電競主機稱為「Inspiron遊戲專用桌上型電腦」,也是首度在電競桌上型機種冠上Inspiron 的名稱。此款產品除了擁有燈光效果的造型外觀之外,內部採採 AMD Ryzen多核心處理器、AMD高階顯示卡外,消費者亦可選擇採用水冷散熱系統、雙顯示卡等配置,不論工作、遊戲,甚至是 VR應用都能擁有絕佳的性能。


Insprion 27 7000

在 AIO多合一桌電上型電腦系列中,Dell推出二款產品,分別是27吋的Insprion 27 7000以及24吋的Inspiron 24 5000。過往 AIO機種大部分瞄準家庭或辦公室市場,內建或獨立繪圖處理器都有,效能表現在一般用途或是小品遊戲上夠用,性能要求較高的遊戲就無法流暢執行,畢竟市場客群不同。但是 Dell這次推出的Inspiron 27 7000採用AMD Ryzen處理器,並搭配 AMD Radeon RX500系列繪圖處理器,提供極佳的效能表現,就算虛擬實境應用也可以應付。此外它還採用InfinityEdge極窄邊框設計,解析度達到4K的 27吋 IPS 面板,多組喇叭建構的揚聲系統,影音效果極佳。

Inspiron 24 5000

至於24吋的Inspiron 24 5000則是以影音串流應用為主,搭載 Rivet Networks新款SmartByte技術,以確保影音串流應用時擁有不間段的流暢體驗。此款機種亦採用InfiniyEdge的極窄邊框設計,讓 Full HD解析度的24吋面板擁有更寬廣的視覺效果。至於硬體部分,它也是採用 AMD Ryzen多核心處理器搭配Radeon RX500系列繪圖處理器,具有極佳的性能表現。Inspiron 24 5000的底座支撐架設計特別,提供讓機身躺平的角度,以擁有多樣的應用。


Insprion 27 7000具有HDMI輸入可當作其它系統的顯示器

這二坎Inspiron AIO還具有 HDMI輸入的設計,也就是當做純粹的顯示器以連接其它主機或是筆記型電腦,應用更多元。


獨特的Dell Canvas

在發表會的現場還有一款獨特的產品稱為Dell Canvas,這款在年初 CES展示過的獨特產品為一款27吋觸控顯示器,但擺設的角度如傳統的繪圖桌,讓設計師可直接在上方以觸控或是數位筆操作。特別是它附有一個叫 Totem的大圖形旋鈕,讓提供多樣的功能,讓設計師得以雙手操作,提升工作效率。Totem旋鈕並非電子式裝置,而是應用顯示器的 20點觸控功能,它的下方有五個壓力墊,在軟體搭配下就可顯示對應按壓與旋轉功能,如調色盤快速選色等,要發揮它的功能當然需要搭配支援的應用軟體。


Totem旋鈕讓設計師可用雙手操作


Totem旋鈕下方有五個墊子來以觸控模式操作

Dell Canvas為解析度達到QHD(2560×1440)的面板,支援Adobe RGB色域適合專業設計者使用。除了支援獨特數位筆、Totem旋鈕的操作模式之外,它還提供方便的工具,如畫面切割等,多螢幕使用時非常有彈性。Dell Canvas也將在臺灣銷售。


32吋8K顯示器


Inspiron 15遊戲型筆記型電腦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Dell與AMD通力合作推出多款高性能電競機種"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