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第三代穿透式智慧眼鏡系列提供全新的科技應用及體驗


Epson宣布在臺灣推出第三代Moverio系列雙眼穿透式智慧眼鏡系列,讓擴增實境提供使用者更多元廣泛的應用與全新的使用體驗。

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甚至是混合實境(MR)都是近來的熱門話題,也有不少人搞不清楚。就現階段來看,效果較佳的虛擬實境通常需要性能較佳的硬體來搭配,使用者完全沉浸在營造出來的世界中,而擴增實境則是利用攝影機等方式,把現實世界加上更多的資訊。擴增實境應用方式很多元,包括手機攝影或是使用智慧眼鏡,使用體驗更佳。


Epson Moverio BT-300穿透式智慧眼鏡適合個人使用


Epson Moverio BT-350比較適合商用或產業使用

擁有投影機、印表機等影像技術的Epson,正式在臺灣推出第三代穿透式智慧眼鏡,以更精巧的設計,提供更好的影像色彩及解析度,讓使用者可以以輕鬆應用它來體驗多元的應用。Epson這次引進的新款穿透式智慧眼鏡Moverio系列共有三款產品,分別為BT-300、BT-350以及BT-2200,其中BT-300是針對個人使用者所設計,而後二者則是著重在商用或產業領域使用,設計略有不同。


Moverio BT-300 附有深淺二色鏡片可安裝在前方提供更好的顯示效果

BT-300是屬於Epson第三代穿透式智慧眼鏡,它採用更精巧的機身設計,智慧眼鏡本身重量僅69公克,比前一代產品大幅減少約 20%,而且眼鏡配重特別精心設計,讓重心稍為後移,以免重量都壓在鼻樑上而造成不適。考慮到既有眼鏡的配戴者,BT-300也特別準備長短各一的鼻墊支架,讓使用者可以依據需求更換,原本戴眼鏡的人也能直接使用,非常方便。


Moverio BT-300具有HD顯示能力

為了提供擴增實境的資料顯示,BT-300特別採用新的矽基OLED顯示投影系統,提供720p HD的解析度以及更寬廣的色域顯示,對比度更提升至十萬比1,讓顯示的影像能更完美的與實景融合,也更容易觀看。內建的投影系統,可以提供相當於 2.5公尺觀看40吋影像,就如同大家在電影上看到的情境一般!另外考慮到環境光度的影響,BT-300亦提供深淺二種濾色片可安裝在前方,提供更好的顯示效果。除此之外,BT-300還內建500萬像素相機功能,可隨時拍攝觀看到的景像。


小巧的控制器即是顯示運算核心,作業系統為Android

BT-300穿透式智慧眼鏡的顯示內容連接一台精巧的控制器所提供,這台小型裝置其實就是一台 Android系統,它採用Intel Atom X5處理器以及 Android 5.1作業系統,同時還具有無線網路、藍牙等連線能力。為了方便操作,控制器本身除了具有簡單的調整按鍵之外,機身上還直接提供觸控以便操作畫面游標,使手簡便。由於是 Android系統,使用者可以方便安裝各種軟體來擴充功能。


搭配如DJI的空拍機提供更好的操作體驗

使用者可以利用 BT-300提供多種體驗,如影音播放,不過比較特別是可以和空拍機結合。一般空拍機使用時,大都需要盯著平板或是智慧型手機,偶爾再抬頭看一下空拍機的位置。現在使用 Epson BT-300時,就可直接在眼鏡裡看到空拍機所拍攝的影像以及相關的各種訊息,而且也能透過眼鏡直接看到空拍機的位置,非常方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Epson第三代穿透式智慧眼鏡系列提供全新的科技應用及體驗"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