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新推出U9商務筆電系列重量僅 0.8公斤


富士通宣布推出新款 LIFEBOOK U9系列商務筆記型電腦,具有高效能與長電池續航力表現、極輕盈且堅固的機身設計以及多項資訊安全設計,是商務人士絕佳的工作夥伴。

俗稱「馬路戰士」的商務人士身邊必備的現代工具當然就是筆記型電腦,和一般人使用的模式不同,這些商務人士使用的筆記型電腦不是以華麗的外觀、強大多媒體或遊戲功能取勝,而是需要穩定、堅固、長電池續航力、安全性,再加上可管理性為主,當然可以輕絕對要機的機身重量能減少外出時的負擔也很重要。

目前市場上各大PC品牌都有推出專為商務人士設計的筆記型電腦,通常也稱為商務筆電,選擇十分多樣。日系品牌的商用筆電當中,富士通一直以精巧的設計著稱,也是目前唯一還在日本生產的品牌。不久前富士通在臺灣推出數款新產品之後,現在再度推出新的產品,即LIFEBOOK U9系列。


LIFEBOOK U9系列具有極輕巧堅固的機身

LIFEBOOK U9 系列採用極輕巧的機身設計,第一次拿在手中感覺很不真實,好像拿到一台僅有空殼的展示機!為了提供輕巧且堅固的機身,LIFEBOOK U9 系列的機身特別採用鎂鋰合金打造而成,擁有質輕且堅固的特性。LIFEBOOK U9採用13.3吋 Full HD解析度面板,機身厚度僅 15.5mm,重量更從 799克起跳,依照搭配不同的電池容量及其它功能後,重量也不到一公斤,非常輕盈好拿。


U937-PB721與U937-PB521二款產品外觀與基本設計大致相同,主要差別在於中央處理器、電池容量等配置不同

這次富士通引進二款規格進臺灣市場,分別是U937-PB721與U937-PB521,這二款產品基本設計都相同,搭配的硬體略有不同,包括中央處理器、記憶體容量、M.2 SSD規格與電池容量等。這二款規格是事先規畫好,讓消費者可以快速購買,如果想要搭配不同硬體也可以採用客製化下訂,不過客製化訂購時需要等日本生產完再送來,需要一段交期。

U937-PB721採用Intel第七代 Core i7-7500U處理器,搭配20GB主記憶體(其中4GB固定在主機板上)、512GB M.2 NVMe SSD與 4 Cell電池(使用時間約15.5小時),重量約 920公克。而U937-PB521則是採用 Core i5-7200U處理器,搭配 12GB(4GB+8GB)主記憶體、256GB M.2 SATA SSD與 2 Cell電池(使用約7.2小時),重量為799克。以上是二款機種規格上的差異,前面提到富士通可以接受客訂,像電池、SSD容量/規格等也都可以選搭,因此消費者可依照喜好來選訂。



LIFEBOOK U9系列機身很薄並提供豐富齊全的連接埠,包括可抽出使用的RJ-45連接埠


獨特的可折疊收納的RJ-45網路連接埠

除了基本的硬體之外,LIFEBOOK U9系列機身很薄,但卻提供豐富齊全的連接埠,包括 USB Typ-C、USB Type-A、HDMI、音訊、RJ-45、SD讀卡機、智慧卡讀取裝置等。其中它的USB Type-C連接埠還支援電力傳輸(PD)與DisplayPort功能,RJ-45連接埠也很特別,考慮到機身厚度限制,其連接埠還採用折疊設計,需要時拉出再打開就可連接有線網路線非常特別。另外若是想要擁有更多的連接性,也可以選購連接 USB Type-C的擴充底座。


LIFEBOOK U9系列提供掌靜脈辨識功能,具有更高的安全性

對於商務人士比較注重的資料安全性,LIFEBOOK U9系列提供多重保護,除了支援Windows Hello臉部辨識的攝影機、智慧卡裝置之外,還有TPM、BIOS鎖定及硬碟鎖定功能,當然還有富士通獨特的掌靜脈辨識功能,這也是目前生物辨識技術中安全性較高的方式。此外對於系統要更新或是儲存設備要替換,系統內建的EraseDisk功能,可以徹底清除硬碟、SSD中的資料,避免機密資料遭有心人士取得。

富士通 LIFEBOOK U9系列提供三年保固,U937-PB521建議售價為72,800元,U937-PB721為85,800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富士通新推出U9商務筆電系列重量僅 0.8公斤"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