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焦系統大幅提升的Canon EOS 6D Mark II 於8月1日上市


Canon宣布旗下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 EOS 6D Mark II將於8月1日在臺灣上市,承襲上一代輕巧的設計,更擁有高階機種的對焦系統與翻轉顯示器,將是攝影愛好者的新選擇。

隨著製造成本的下降,全片幅的數位單眼相機變得更為平易近人,全球主要相機品牌之一的 Canon,在2012年底時推出首款入門級的全片幅單眼機種EOS 6D,讓數位相機市場改變不少。在推出將近五年之後,Canon 終於宣布後繼機種 EOS 6D Mark II即將上市。


全片幅的Canon EOS 6D Mark II[/b]

EOS 6D擁有全片幅感光元件具支援高感光度規格,的確是進入全片幅市場不錯的選擇,然而它的對焦系統卻是美中不足之處,不僅對焦點少且集中,更僅有中央對焦點擁有較強的對焦性能,而整體對焦速度也有待強化。隨著高階機、中階機與入門機新產品陸續引入新一代的對焦系統後,許多人都期待EOS 6D後續機種也能擁有更好的對焦能力。


在快門鈕與速控轉盤間多了一個對焦模式選擇按鍵,對焦速度令人驚艷![/b]

即將在8月1日正式在臺灣上市的EOS 6D Mark II,其對焦系統便大幅強化,擁有更方便的對焦選擇以及更快速合焦能力。承襲旗艦機種的對焦系統下,EOS 6D Mark II擁有高達 45個十字型對焦點,涵蓋範圍更廣,而且在 -3EV的低光源環境中也能準確對焦。就算搭配 1.4x 倍鏡使得最大光圈下降至 f/8.0時,仍可使用27個對焦點(其中9個為十字對焦點)。使用者除了可以選擇單點對焦之外,也可以選擇包括「大區域自動對焦」等五種模式選擇,選擇性更多。

EOS 6D Mark II的感光元件略為升級,採用新設計與製程的2620萬像素影像感測器,具有更好的畫質、動態範圍以及更高的感光度。搭配新的DiGiC 7影像處理器,更能準確還原細節與色彩,可用的感光度可從ISO100至ISO40000,而還可擴展至ISO102400,在低光源環境下也能輕鬆拍攝。此外它還配置7560像素的RGB+IR感測器,支援63區測光以及色調偵測自動對焦功能,不僅能檢測亮度更能識別顏色,以便分析拍攝場景,提供曝光與成像的精準。內建鏡頭像差校正功能,並支援精緻細節風格、更好的白平衡。

新機同樣加入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技術,拍攝影片時也能具有流暢且準確的自動對焦功能。影片拍攝時現在還加入數位五軸防手震,讓拍攝畫面更清晰穩定。而過去總要花時間製作的縮時短片,現在EOS 6D Mark II就內建縮時影片拍攝功能,並可支援4K的解析度,使用更方便。


EOS 6D Mark II搭載可翻轉3吋觸控顯示器[/b]

新機的外觀和前一代類似,但是後方的顯示器改為可翻轉設計。這個3吋104萬像素的顯示器,也具有電容式觸控功能,不僅可用多角度翻轉取景,更可直接觸控操作,使用更簡便。

為了強化分享功能以符合現在社群網路的熱潮,EOS 6D Mark II這次不僅內建Wi-Fi無線網路功能,更加入NFC以及低功耗藍牙,以便與智慧型手機連接、下載照片與控制等功能,也能選購BR-E1藍牙無線遙控器,方便拍攝。此外前一代就內建 GPS接收器的設計,現在支援多種定位系統,以方便在照片在記錄地點座標。


EOS 6D Mark II可選購BG-E21電池把手[/b]


BG-E21電池把手可裝二顆LP-E6N電池,並採與旗艦機類似的側邊抽取方式[/b]

滿足需要更長電池續航力需求的族群,Canon為 EOS 6D Mark II推出全新的BG-E21電池把手,可放入二顆LP-E6N電池,讓拍攝張數更多,也方便垂直構圖。

Canon EOS 6D Mark II預計在8月1日正式上市,單機身建議售價為59,900元,比EOS 6D上市時的62,900元略低。單鏡套裝組則有二種選擇,搭配24-105mm f/4L IS II USM為87,900元,搭配24-70mm f/4L IS USM為 82,900元。新品上市期間將有首購禮,除了加贈LP-E6N電池之外,依照機身或套裝組再加贈記憶卡或防潮箱。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對焦系統大幅提升的Canon EOS 6D Mark II 於8月1日上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