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llels Desktop 13 for Mac讓Windows也能使用Touch Bar


Parallels宣布推出第13版的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新版除了有慣例的性能提升之外,當然也加上即將上市的macOS HighSierra,最特別是它讓使用者得以享受macOS與Windows的優點。

現在Apple的Mac系列產品,特別是筆記型電腦在市場上十分受歡迎,而Mac產品採用的macOS有簡單易用等特性,讓忠心的使用者愛不釋手。然而有些應用軟體,特別是企業自行開發的軟體,可能只能在Windows環境中執行,讓Mac系列產品可以執行Windows系統或軟體,是許多使用者都會遇到的問題。

雖然 Apple有提供 BootCamp的方法,讓Mac裝置也能安裝Windows,每次使用得重新開機選擇,實在有點麻煩。使用虛擬機方式可以隨時執行,效能不到百分原,但是便利性極高。現在有許多虛擬機解決方案可以使用,由Parallels推出的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不僅擁有良好性能,還有便利的操作與功能,一直是虛擬機方式極佳的選擇。

在每年 macOS即將正式推出新版本時,Parallels也會推出新版本的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除了可支援新版本的作業系統之外,產品本身也會強化效能表現並加入一些新功能。由於macOS與Windows二者各有一些獨特好用的功能,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也陸續融合,讓虛擬機與macOS中能相互使用到獨特的功能。

在效能提升部分,不論 Thunderbolt或是 USB外部連接裝置存取性能提升許多,在Mac 上處理 Windows 檔案的速度提升高達47%,更增加 OpenGL 3支援,讓部分專業設計軟體或是遊戲都能更順暢的執行。


在Windows中執行支援的軟體時也能在Touch Bar裡提供相關的使用功能(本圖使用red-sweater.com的Touché軟體模擬Touch bar)

新推出的Macbook Pro系列筆記型電中加入新的Touch Bar,Parallels Desktop 13 特別提供在Windows虛擬機當中執行 Microsoft Outlook、Word、Excel、PowerPoint、IE、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和 Opera 等應用軟體及瀏覽器可與Touch Bar 整合的功能。在使用Windows開始功能表或桌面時,亦可將工作列上的圖示顯示在Touch Bar,還有 Cortana、工作檢視和設定功能。如果預設的功能鍵組合不足時,亦可使用 Touch Bar動作,快速自訂在Parallels Desktop 上執行眾多的Windows應用程式。


Windows 10工作列上的圖示會顯示在 Touch Bar中,而秋季更新版本將加入朋友圈(People bar)功能,可讓使用者直接訂選在macOS的Dock上,人數不受限制

另外Parallels Desktop還能將Windows獨特的功能帶至macOS當中,甚至更強化。例如在Windows 10秋季的更新版本中將會加入新的People Bar,Parallels Desktop便能將連絡人資訊顯示在macOS的Dock當中。然而Windows 10預設功能最多僅能釘選三個人在工作列,但透過Parallels Desktop就可放在Dock當中且人數不受限制!

過去執行多個虛擬機時,執行視窗會占用桌面許多空間,造成使用上的困擾。現在新版的Parallels Desktop加入新的子母畫面(PiP)檢視方式,可將虛擬機視窗縮小並在最上層顯示,使用者還可依照需要調整其透明度,以便檢視。運用子母畫面模式時,縮小的視窗畫面還是會依照執行動作變更,使用者亦可操作功能。


方便的子母畫面顯示模式,次要的虛擬機也能隨時監看

Parallels Desktop 13安裝虛擬機的方式與其它軟體相比已經簡單許多,不過考慮許多人對虛擬機、作業系統安裝不是很熟悉,因此新版本加入更簡單的安裝。當Parallels Desktop安裝完成首次執行時,若發現都未安裝任何虛擬機時,便會使用快速的一鍵安裝模式,可下載並安裝 Windows 10虛擬機,簡單易用。


新版的Toolbox功能更多,包括可設定更多的顯示解析度、尋找重複檔案、製作GIF檔、簡報模式等功能

對於企業用戶而言,今年推出新版本的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 Business Edition,提供了新的「單一應用程式模式」,此功能讓 IT管理員能在使用者的 Mac Dock 上傳送、鎖定並保護具備選取應用程式的隱藏Windows 虛擬機器,讓使用者直接使用 Windows 應用程式,就如同macOS原生軟體,完全看不到虛擬機。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Parallels Desktop 13 for Mac讓Windows也能使用Touch Bar"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