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D視覺避開障礙的伊萊克斯 PUREi9掃地機器人


伊萊克斯宣布推出新款掃地機器人PUREi9,這款採用獨特的3D視覺技術,可以在精準偵測障礙物而迴避,還能越過2.2cm以下的門檻,讓家中常保清潔。

來自瑞典的家電品牌伊萊克斯(Electrolux),旗下擁有豐富的家電產品,獨特的北歐風格外形與功能,在國內家電市場頗受歡迎。針對居家清潔需求,伊萊克斯在2001年便推出全球首款掃地機器人 Trilobite後,終於再推出新的掃地機器人PUREi9。

伊萊克斯的清潔家電擁有新的命名方式,依產品特點分為Deep、Cyclonic、Quick、Independent及Surface六種類型,產品定位再分為Pure、Well與Easy交叉命名,而PUREi9正是Pure家族中的第正款產品。


伊萊克斯 PUREi9掃地機器人機體採用三角形設計

掃地機器人自動清掃的功能非常受到忙碌現代人的歡迎,只是許多款產品的清潔效果不能預期,特別是路徑規畫演算法不佳、容易被家中其它物件或電線卡住或是吸塵能力不佳,都是消費者常遇到的問題。PUREi9是伊萊克斯跨世代掃地機器人,為了提供最佳的清潔效果,從機身的外形、障礙物偵測技術到集塵能力等,都有優異的表現。


PUREi9獨特的「3D超視能科技」在機身上安裝二組雷射發射點,再加上一組相機鏡頭

掃地機器人要能發揮效果,迴避障礙的技術非常重要,否則白耗電力甚至卡住就沒什麼用。市場上眾多的掃地機器人為了閃避障礙物,在機身上設了許多感測器,包括超音波、紅外線或雷射測距…等等,雖然可以避免碰撞障礙物,卻也占用不少機身寶貴的空間。為此PUREi9特別採用獨特的「3D超視能科技」,在機身上安裝二組雷射發射點,中間再加上一組相機鏡頭,以處理3D立體資訊避開如電線、布料…等等可能造成障礙的物品。由於它僅利用這一組3D視覺做為主要的感測器,節省機身需要空間,讓機身結構設計最佳化。

除了基本的障礙物迴避之外,PUREi9的3D超視能技術也提供攀爬、段差偵測之用。一般的掃地機器人遇到有高低差如門檻時,通常採用迴避策略。但是PUREi9會量測高度,若是二端皆低於2.2cm(地毯為2.4cm),且後方平整安全時,它就會爬過門檻進行清潔。若是偵測到邊落差太大時,則會如同沿著牆邊移動清潔。


設在最前方的滾刷與側邊的毛刷可對付角落的灰塵

為了提升角落與牆邊的清潔效果,PUREi9機身特別採用三角形,再加上前置滾刷、側邊毛刷,不僅有靈活的移動能力,比傳統圓形的產品更能清除牆角、牆邊的灰塵。


大型集塵盒方便取下還可用水洗

PUREi9採用強力的無刷馬達,提供高達到每秒 9.6L的流量,搭配大面積的濾網與0.7公升的大集塵盒,擁有強大的集塵效率。濾網、集塵盒還能用水洗清潔,維護方便。

在PUREi9開始打掃時,會先掃瞄空間環境,並將大空間切成多個小區域(約2m X 2m),每個小區域皆以回字型路徑由外向內一層一層打掃,配合側邊刷將灰塵向內集中吸入,確保所有區域皆打掃乾淨。對於鋪地毯的空間,PUREi9還會依照毛長來調整清掃順序。


打掃時若電力不足將會自動返回充電座

PUREi9內建無線網路連接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專用應用程式來操作,就算不在家也能讓PUREi9進行清潔。若在打掃期間偵測到電力不足,它會返回充電座等充飽電再接續原本的打掃工作。

伊萊克斯PUREi9打掃機器人建議售價為35,900元,首賣期間為32,900元並送配件組。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用3D視覺避開障礙的伊萊克斯 PUREi9掃地機器人"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