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推出多款 Precision工作站系列產品滿足新世代專業工作者需求


戴爾(Dell)宣布為專業工作者推出高性能的新款 Precision工作站產品,包括直立式款式以及輕巧的 Precision行動工作站,擁有高穩定性與高性能的特性。

工作站(WorkStation) 通常是指專門執行專業軟體,擁有高性能運算與繪圖能力的電腦系統,過去大都是採用UNIX作業系統的專屬系統。然而在在 x86處理器以及繪圖處理器性能大幅提升之下,現階段的工作站產品許多都是採用x86處理器搭配專業的顯示卡,並以專業工作如CAD/CAM、數位內容創作等為主。隨著新應用方式的加入,包括虛疑實境、巨量資料、機器學習、人工智慧…等等,新世代工作站勢必需要運算能力更強的系統才能應付。

全球PC主要供應商之一的Dell,在二十年前(1997)正式進入工作站領域,推出首款工作站產品 WorkStation 400,隨產品世代的改變,新產品的性能已經提升許多。在慶祝工作站系列產品推出二十周年之際,Dell也推出多款屬於Precision系列的新產品,包括直立式、機架式以及筆記型電腦,滿足新世代專業工作者的需求。


Precision 7920擁有強大擴充性與運算能力

Dell此次新推出的Precision工作站系列產品包括直立式主機 Precision 7920、7820、5820,機架式 Precision 7920,Precision 5720 All-in-One多合一以及行動工作站 Precision 5520二十周年紀念版,讓專業工作者可以根據需求選擇不同機種與硬體搭配。


Precision 7920/7820皆是支援雙處理器插槽的工作站

屬於7系列的Precision 7920與 7820都是雙處理器插槽的系統,二款差別是前者具有較多的擴充性的機種,機殼較大一點。此系列可安裝二顆 Xeon Scalable系列處理器,最高可支援二顆28核心共56核心的處理器,在支援的處理器下,最高將能擁有 3TB的主記憶體。針對新世代的運算需求,使用者可選擇搭配 AMD Radon Pro系列或是 NVIDIA Quadro系列的專業顯示卡,Precision 7920最多可安裝三片雙插槽空間的顯示卡或是四片空間較小的顯示卡。


Precision 7920/7820/5820 前方的儲存裝置維護簡便

儲存裝置選擇性也非常多樣,包括硬碟、SSD以及 M.2 SSD等選擇,Precision 7920的空間較大,儲存容量最高可達48TB。為了方便維護,在機殼前方的儲存裝置採用與伺服器類似的抽取槽,特別是它還支援熱插拔的 M.2 SSD。


Precision 工作站系統採用模組化免工具維護設計,連電源供應器都可輕鬆取出

前方的 5.25吋安裝位置除光碟機之外,還可以選購接近專業等級的Dell Professional Audio Interface,以連接音訊相關設備。


Precision 5820為單處理器插槽工作站

Precision 5820與 Precision 7820的外觀類似,機殼尺寸都比 Precision 7920略小,擴充性略為減少。Precsion 5820於於Precision 5系列,和 7系列最大的差別就是僅支援單處理器插槽,支援 Xeon W系列工作站專用處理器,主記憶體最多容量則為 256GB。顯示卡同樣可選擇 AMD Radeon Pro或是 NVIAIA Quadro系列專業顯示卡,最多可安裝二片專業顯示卡。


處理器與記憶體加上專用罩而有獨立的風道,避免與顯示卡散熱相互干擾

由於高速的中央處理器與顯示器運作時都會產生高熱,為了避免多個高熱的零組件相互干擾而影響散熱效能,Precision 7920/7820/5820特別在機體內部採用獨立風道設計,並將大部分的零組件,如記憶體模組方式設成與風道平行,以擁有最佳的風流效率。為了提供最佳的進氣效果,並考慮灰塵的影響,在主機的前方使用全網孔式的設計,並分成內外二層,外面採用菱形網格,內層則採用蜂巢式網格,讓進風量與防塵可得到最佳效果。



Precision 5520二十周年紀念版重量僅1.78公斤,搭配 15.6吋面板機身卻與14吋機種相當

對於需要經常移動的專業工作者,Precision 5520行動工作站將是最佳的選擇,而在Precision 20周年之際,Dell還特別推出 20周年限量紀念版本。Precision 5520是以XPS為基礎,外觀特別採用具有髮絲紋的陽極處理鋁材,鍵盤與觸控板周圍則是採用碳纖維並加上上類皮膚觸感的塗層,操作時觸感較佳。


鍵盤與觸控板區域域採用碳纖維加入類皮膚塗層具有良好的觸感

Precision 5520 20周年紀念版與標準版示樣,採用三邊窄邊框的InfinityEdge設計,讓它擁有高達 15.6吋的4K面板卻僅與一般 14吋機種相當的尺寸,重量更僅有 1.78公斤。內部採用 Intel Core i7處理器,搭配NVIDIA Quadro M系列繪圖處理器,提供專業人士絕佳的行動性與運算能力。

除了高速的處理性能、高穩定性以及高相容性之外,Dell的Precision系列工作站還搭配了Dell Precision Optimizer軟體,它會自動依照使用者執行的軟體需求,如不同的中央處理器與繪圖處理器資源搭配做調整,而且還會持續分析使用者習慣,調整最佳的搭配,讓系統在執行各種專業軟體時都會獲得最好的效能。

Dell今日宣布推出的Precision系列工作站產品皆已在臺灣上市,產品價格依照需求與組態而定。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Dell推出多款 Precision工作站系列產品滿足新世代專業工作者需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