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家用投影機新世代上市

投影機主要廠商的Epson今日宣布為家用市場推出三款新投影機,使產品陣容更加齊全,為家用消費者提供更好的視覺體驗。此次三款專為家用市場設計的產品,不僅具有入門級產品,也有專為家庭數位劇院視聽室設計的高階Full HD產品。

投影機市場目前大致可分為家用與商用市場二大類型,商用市場是以會議室應用為主,除了高亮度外,需要多種輸入端子與夠用的解析度。家用市場產品就不一樣了,此應用以影片欣賞為主,在面對一代高畫質影音內容下,必須能夠提供高畫質解析度以及豐富的影音連接端子,才能符合家用市場消費者的需求。

整機一體的EH-DM3還具有麥克風輸入設計

針對家用市場入門等級的投影機,Epson推出新一代的EH-DM3,是之前受到許多消費者歡迎的All-in-One機種的後續新產品,除了投影機功能外,還整合了DVD播放機及音響功能,不需要再連接其它的影音裝置,就可以輕鬆享受看影片樂趣。採用黑色外觀的EH-DM3,具有2000流明的亮度表現,並採用使用壽命可達5000小時(ECO模式)的長效E-TORL燈泡。為了因應不用的市內操作環境,EH-DM3加入了自動感光調校功能,它能依照室內照明情況,自動調整最佳的亮度表現。而且它還特別針對家用市場的應用特性,加入了麥克風的輸入端子,讓它隨時可搖身一變成家庭KTV的主要設備。EH-DM3內部採用新一代D7面板,更高的開口率提升畫面的顏色表現,再加上自動光圈系統,具有3000:1的動態對比。

EH-TW4500

EH-TW4500是Epson新一代的家用Full HD劇院投影機,是專為家中具有獨立視聽室而打造的高階機種,它採用Epson DeepBlack極黑技術的D7 Crystal Clear Fine面板,加上新開發的Auto-Iris技術,將對比度提升至20,0000:1,再加上運用真實3D LUT色彩演繹技術,提供更豐富的色彩層次表現。雖然TW4500擁有Full HD的輸出能力,然而在面對市場上仍有許多DVD影片,它特別加入了解析度提升技術,稱為Super Resolution,可將較低解析度的畫質提升與銳利化,讓輸出畫面擁有更高的品質。此外它還加入新的120Hz處理晶片,提升動態影像插補技術,在動態畫面中自動計算加入中間畫格的影像,大幅提升動態的解析度。針對喜歡觀看影片的消費者,它更具有4-4 Pull Down功能,以24Hz顯示畫面達到與膠捲類似的成像效果。

EH-TW3500

至於採用白色機體設計的EH-TW3500,其基本功能設計與TW4500接近,不同的是它是針對沒有專用視聽室的家用環境設計,它擁有較高的1800流明(TW4500為1600流明),以便運用在一般沒有完全遮光的客廳使用,讓一般家用環境亦能享受1080p的高畫質影音享受。TW3500採用Full HD D7面板,擁有良好的色彩表現。TW4500與TW3500皆採用新的動態光圈控制系統,其中TW4500使用雙層光圈葉片設計,能更精準控制光源強度,讓暗部細節更加豐富。而TW3500則是改變光圈開口設計,同樣能將對比較前一代產品提高許多,達到36,000:1。

TW4500/TW3500皆具有獨特的側投影功能,讓影片投射角度更不受限制,輕鬆在家中做擺設。他們在遙控器也設計了貼心功能,若在影片播放時需要調整設定選項時,選單不再出現在畫面中央,可以選擇縮小在右上方,讓調整設定不會影響畫面而中斷輸出。

EH-DM3建議售價為26,900元,EH-TW3500為74900元,EH-TW4500為149,000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Epson家用投影機新世代上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