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要來了 可是我的系統居然不支援??

微軟剛發表 Windows 11了, 原本宣稱是最後一版但會持續更新的 Windows 10 看來還是會被取。
許多人必定會關心自己的系統是不是可以安裝或升級 Windows 11? 和以前一樣, 微軟提供了一個小工具程式可以下載,https://aka.ms/GetPCHealthCheckApp
執行後,可能會有不少人出現以下的畫面:

不支援? 我的系統很新啊? MDFK! 一定有人會這樣幹譙!然後小工具程式也很蠢,不符合的項目也不列出來!

來看看Windows 11 硬體最低需求, 有二個值得注意的地方

一個是 Secure Boot, 這個關係比較不大, 如果有安裝別種作業系統的需求時, 這個BIOS選項可能會關閉。
另外一個則是 TPM 可信任平台模組,微軟系統要求 firmware Trusted Platform Module (fTPM) 2.0, 也就是系統要有 TPM 模組或是 Firmware 型式的 TPM。關於 TPM 在此就不多敍述
這項功能在 Intel 主機板上稱為 Platform Trust Technology (PTT), 是整合在 ME 當中, 稍新一點的主機板應該都有支援。找了手邊的板子, Z270/Z390/Z490 皆有, 設定項目大都在 Advanced 中的 PCH-FW 相關, 因這幾片都是華碩的產品, 選項都差不多, 其它它的產品可能要找一下, 或許只是項目名稱不同 。


ASUS Prime Z490-A 的設定選項

這項功能打開後,儲存再重新進 BIOS 設定, 就會多出 Trusted Computing 的設定項目頁面


再檢查就可以發現已經支援了

以下列出 Z390 與 Z270 的選項供參考, 至於 AMD 平台,因手邊沒有, 但通常有 fTPM 選項可以打開, 不妨試試


ASUS ROG Strix Z390-F



ASUS Prime Z270-P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Windows 11 要來了 可是我的系統居然不支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