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直接在多台裝置使用的 Logitech MX Anywhere 3 滑鼠

MX Anywhere 3

滑鼠應該是許多人每天用電腦時不可或缺的設備吧?就算是附有觸控板的筆記型電腦,不少人也會多帶一支,用習慣的方式操作加速使用。

如果同時擁有桌上型電腦和筆記型電腦,甚至是平板電腦,都想要使用滑鼠時,最簡單的方法當然是各準備一支,有沒有更簡單的方法?拜現在很多系統都有支援藍牙功能之賜,這種使用模式可行,只要滑鼠可支援多系統配對就行,只是產品不算太多。前陣子剛換一台筆記型電腦,就想找一款符合這樣需求的滑鼠。

羅技(Logitech)很早就推出支援二~三台系統的藍牙滑鼠,最近新推出的 MX Anywhere 3,剛好可以可以符合這樣的需求。MX Anywhere 3 共推出三種顏色,個人選擇比較低調的黑色,剛好搭配全黑的筆電。


包材精簡的環保包裝,打開就看到MX Anywhere 3 本體


隨附一個 Unifying 傳輸器給沒有藍牙的電腦使用,不用時記得收好


包裝內容物為 MX Anywhere 3滑鼠、 USB Type-C 連接線和Unifying 傳輸器

MX Anywhere 3 的包裝比想像中小巧並採用紙盒包裝,沒有令人討厭的泡泡殼。如果是過去大概會抱怨這樣價格的滑鼠包裝居然如此精簡,然而就現今環保潮流,這樣的包裝設計才正確啊!打開包裝後,內部就只有簡單的文件、滑鼠本體、USB Type-C 連接線以及一個羅技著名的 Unifying 傳輸器。個人使用的桌機和筆電都有藍牙,這個傳輸器就用不到,留著當備品。


MX Anywhere 3 滑鼠握感極佳,MagSpeed滾輪是特色之一

可慮到 MX Anywhere 3 會攜帶外出使用,體型並不算大,稍為扁平的鼠身觸感佳,二側手握處還加了鯨鰭紋路矽膠,擁有柔和舒適的觸感,就手掌較小巧的人也能輕鬆掌握使用。姆指置放處也提供二組可設定功能的按鍵,加速日常工作效能,預設的上下頁功能瀏覽網頁就很方便。

滾輪是 MX Anywhere 3的特色之一,和前一代的產品不同,這一代的滾輪改用精密加工鋼材製造,具有良好的觸感,且獨特的 MagSpeed提供高速捲動功能,最快達到1秒1000行。使用時還可利用上方的 Smartshift 按鍵切換捲動模式,以選擇逐行捲動或是要多快就多快的自由捲動。像看較長的文件或網頁時可先用自由捲動方式,快速捲動,再切到逐行分段捲動,非常便利且安靜。


滑鼠下方貼著簡單的說明貼紙,使用前記得先取下


下方有電源開關和 Easy-Switch 切換不同配對系統

在鼠身的下方可以看到電源開關與感測器,MX Anywhere 3仍搭載羅技獨家 Darkfield 先進光學追蹤技術,幾乎可在所有材質表面上使用,就算沒有滑鼠墊也能輕鬆使用。

另外可以看到一個切換按鈕,這是 MX Anywhere 3 用來切換不同配對裝置,它最多可對配三個裝置,可快速切換至已配對的裝置上使用。不論是 Windows、macOS、Linux 作業系統裝置,甚至是 Android、iPad 等,只要具有藍牙連線完成配對即可使用。


MX Anywhere 3 採用 USB Type-C 連接埠做為充電之用

MX Anywhere 3 和羅技常見的無線滑鼠產品還有一個很大的不同,那就是電池。MX Anywhere 3 採用內建充電電池設計,而不是一般電池,隨付的 USB Type-C 連接線就是充電之用。依照羅技的資料說明,此電電池容量為 500mAh,充滿後最長可使用 70天,另外也支援快速充電功能,充電一分鐘即可使用三小時。目前到手使用時間還沒有很多,還不確定充滿電一次可以用多久,不過比一般電池好用是沒電只要插上充電就好,不會臨時沒電池可換急跳腳!



Options 工具軟體可設定滑鼠各種功能

在硬體規格之外,個人認為這支滑鼠最特別的功能在軟體,只要安裝並執行羅技的 Options 工具程式,就會在設定頁面多出 Flow 功能選項,而且此功能需要使用支援的滑鼠產品才會出現。要使用 Flow 功能時,記得要先註冊/登入羅技的帳號。


獨特的 Flow 功能可輕鬆跨越不同電腦與傳輸檔案

Flow 功能非常有趣,當二台電腦都打開這個功能之後,滑鼠便可一次操作二台電腦上的游標,不需要按切換按鍵,移動到顯示器側邊時,就會自動跳到另一台電腦上操作!更棒的是還可以將檔案在二台電腦間直接複製與貼上。目前 Flow功能主要支援 Windows 與 macOS 環境,並需要連接上區域網路。不過在使用時也有點小小困擾,因為滑鼠游標在二台系統是連動,在 A 電腦上選擇多個檔案時,若剛好 B 電腦游標區域也有多個檔案時,可能也會選到,操作會有點混亂,沒有必要時,最好還是用切換配對功能各別操作使用。

羅技 MX Anywhere 3 手感、滾輪與支援不同材質桌面功能都讓它成為外出或是辦公室/家中極好的選擇,特別是支援三組配對的功能,擁有多裝置的人一定要準備一支。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方便直接在多台裝置使用的 Logitech MX Anywhere 3 滑鼠"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