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OS FAQ

本文由Google提供
Q. 請問Google本次開放原始碼的具體內容為何?
A. Google釋出開放原始碼及推出Chromium OS計畫,此為Google Chrome OS的根基。透過本次發表,開發者可針對原始碼的內容進行編碼、建構、調整及上傳關於Chromium OS的研發內容。開發者亦可檢視還未完成的元件設計,並進而提供設計或建置內容。開發者即使不在Google工作,亦可對此專案進行研發、檢視,參與開發社群進行交流與回饋意見。

Q. 開發者目前如何測試Google Chrome OS?
A. 開發者目前能藉由部分微調修改的小筆電進行Chromium OS的測試。我們希望開發者能針對其他硬體裝置進行開發,更多的資訊可參考Chromium.org的討論版(http://blog.chromium.org/),有列表能運作Chrome OS的小筆電裝置與所需調整修改的資訊。我們鼓勵所有開發者與製造廠商隨時到網站上持續記錄與更新。

Q. 有多少Chrome OS相關產品目前已經可以使用?使用者今天已經可以操作Chrome OS了嗎?
A. Google Chrome OS尚未能提供給消費者使用,目前開放原始碼是提供給開放原始碼社群及其他開發者加入開發。提供給消費者的Google Chrome OS硬體裝置,我們預期將於2010年第四季出貨。目前是讓開發者能編寫原始碼及開發Chromium OS,仍屬於初步產品原型的階段,預計未來一年內將有更豐富的功能與使用者介面的發展。

Q. 請問消費者何時可購買相關裝置?
A. 我們目前希望消費者能在2010年下半年買到Google Chrome OS裝置。

Q. 請問Google未來會發表自有品牌的小筆電嗎?
A. Google Chrome OS裝置會在2010年第四季由數家市場領導製造廠商發表,因此,在此時間點上談論命名或品牌還過早。

Q. 台灣會成立Chrome OS工程團隊嗎? 若有,主要負責的工作內容為何?
A. 我們在世界各地擁有許多工程團隊負責Google Chrome OS,其中包括台灣Chrome OS工程團隊,協助Google與台灣硬體夥伴更緊密地合作。由於這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作業系統計畫,我們也歡迎世界各地企業與組織的工程師們,能貢獻一己之力,一同為Chrome OS提供更多元的發展。

Q. 這是完全免費的嗎?我需要進行交易嗎?請問Chrome OS的獲利模式為何?
A. Google Chrome OS是完全免費的開放原始碼計畫,任何人皆可檢視此原始碼、進行研發,並且不需花費成本使用或重新配置;預計在2010年下半年消費者將可購買搭載Google Chrome OS的硬體裝置。

Q. 除了小筆電外,Google還有在其他裝置上進行研發嗎?例如筆電、桌上型電腦或是平板電腦等?或者,開發者或廠商可透過Chrome OS開放原始碼的機會,進行這些裝置的研發呢?
A. Google Chrome OS是針對各種的電腦系統而設計,其中涵蓋小筆電到標準的桌上型電腦系統皆可使用;而剛開始我們會特別針對小筆電進行研發。然而,開放原始碼計畫開始後,我們也期待有更多第三方單位能夠運用此原始碼,將Chrome OS在各種不同裝置上進行研發或運用。

Q. Google在Chrome OS上的合作夥伴策略為何?請問會和Android同樣分為三個層級嗎?Google會為合作夥伴提供相關技術支援嗎?
A. 我們正與夥伴進行密切的合作與溝通。我們將在明年初公佈與合作夥伴相關的計畫內容。

Q. 在微軟CEO Steven Ballmer 來台期間,許多台灣OEM/ODM廠商皆表達了對微軟的支持,而Steven Ballmer也強調台灣OEM/ODM廠商是微軟的重要支柱。Google又是如何看待與台灣OEM/ODM廠商的關係呢?
A. 我們很興奮能與台灣OEM/ODM廠商一同合作將Google Chrome OS帶入市場。在此次開發過程中,台灣夥伴對我們一直給予最大的支持,在未來Google Chrome OS即將上市的一年,我們非常期待繼續與台灣夥伴合作。

Q. 和Win 7比較,Chrome OS小筆電最關鍵的優勢為何?
A. Google Chrome OS距離推出產品還有一年的時間,且我們不將自己的產品和別人比較。整體而言,Google Chrome OS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作業程式,一個開放、輕量的作業系統,專為長時間從事網路活動的使用者所設計,並以速度、簡單和安全為建構的核心原則。

Q. Google會如同微軟將網路瀏覽器預設在作業系統中嗎?微軟不就是因此惹上麻煩?
A. Google Chrome OS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作業系統,這意味著任何企業或個人都可以進行編碼及修改,包含替換他們想使用的網路瀏覽器、以商業性考量重新自行組合產品。這是一個完全不同於微軟的模式,我們相信這將對消費者及整體產業帶來更多的好處。

Q. 請問Google Chrome OS可處理Microsoft Office檔案嗎?
A. 可以的。Google Chrome OS可使用市場上多數人使用的線上生產力應用工具,例如線上版Microsoft Office、Google Apps應用程式,或是Zoho來開啟Microsoft Office文件。

Q. 請問應用程式開發者必須要將程式由Windos/Mac/Linux等作業系統中另外輸出使用嗎?
A. Google Chrome OS是為網路而設計的,所有執行都會透過瀏覽器完成,因此,Google Chrome OS支援任何可於瀏覽器中使用的網路應用。對開發者來說,與其為特定平台設計應用程式再轉換使用,不如一次針對網路應用設計,這樣只需透過瀏覽器,即可在不同作業平台間相互應用。在此邏輯之下,網路就成為真正的平台了。

Q. 當其他Linux作業系統都曾經失敗,請問Google Chrome OS會成功的因素為何?
A. Chrome OS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作業系統。Google Chrome OS 是為長時間從事網路活動的使用者而設計,且架構於Chrome瀏覽器上。除此之外,Chrome OS是應運網路開發者產業生態而生,也是現在最活躍,且持續創新的開發者產業生態。

Q. 請問有任何針對企業設計的內容嗎?這是為一般使用者或企業用戶所設計的?
A. Google Chrome OS是為所有長時間從事網路活動的使用者所設計-包括瀏覽網頁資訊、使用網路應用程式,或是在雲端裡進行協同合作。我們的優先目標,就是為使用者提供更棒的使用經驗。而現在也有許多中小企業用戶的使用習慣,其實與一般個人使用者差不多的,因此,Chrome OS一樣可以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更多便利。

Q. Google Chrome OS在隱私權上有什麼考量? 它會追蹤所有的使用紀錄嗎?
A. 由於Google Chrome OS所有執行皆透過網路瀏覽器,因此也同樣提供與GoogleChrome瀏覽器相同的隱私權保護。針對某些Google Chome瀏覽器需要傳送部分資訊回報的進階功能,都是使用者可以掌握、選擇不使用的功能。此外,Google Chrome OS是開放原始碼,所以每個使用者皆可以自行檢閱、任何時間都能了解程式碼。

Q. 使用者能在Google Chrome OS上使用原有的應用程式嗎?如iTunes, Office系統, Skype, Photoshop, 電玩遊戲等。
A. Google Chrome OS是針對數百萬網路長時間使用者所設計。即使你無法下載或安裝傳統的電腦應用程式,網路上也早有類似的應用程式,如文字處理、流行音樂及線上相片編輯等。隨著網路驚人的創新發展,我們預期未來網路應用程式將能提供更多創新功能。

Q. 外接裝置如相機、鍵盤及滑鼠等能夠在Chrome OS裝置上運作嗎?
A. 是的,Google Chrome OS能夠與一般可辨識的外部裝置如鍵盤與滑鼠及其他標準儲存系統如列表機等。針對列印功能,我們採用創新的方式,明年會再與大家分享細節。

Q. 使用者能夠在離線狀態使用嗎?
A. 雖然Google Chrome OS原先就是以提供使用者上網為主,然而使用者還是能在離線狀態、沒有記憶卡及隨身碟裝置下操作影音、音樂與照片等。採用HTML5的網路應用程式也能讓使用者在離線狀態下使用Google Chrome OS裝置。

Q. Google Chrome OS可以直接在我現在的電腦上運作嗎?可以下載或安裝Chrome OS 在現有電腦裡嗎?
A. 不能。消費者使用Chrome OS的方式為-購買搭載Google Chrome OS的小筆電。由於Chrome OS並非以往下載運作的作業系統,Chrome OS是為創新的裝置使用設計,且對於安全性和效能進行最佳化。我們正與製造廠商密切洽談中,搭載Google Chrome OS的小筆電,預計將於2010年第四季推出。

Q.許多製造廠商已在進行Androd小筆電的研發,他們應該等到一年後Google Chrome OS已完全成熟嗎?
A. Android與Google Chrome OS其實有不同的市場定位,我們希望製造廠商、合作夥伴們同樣關注Android與Google Chrome OS的發展進程,再依各自的市場需求,進行合適的研發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Google Chrome OS FAQ"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