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微星EX620做你的家庭娛樂中心


  身為板卡大廠的微星,今日推出了全新設計的EX620筆記型電腦,擁有豐富且齊全的多媒體功能,更有以娛樂中心為導向的設計,如高畫質與良好的音效,讓使用者可以利用筆記型電腦就能享受極致的影音效果。

  以主機板、顯示卡產品知名的微星,在進入筆記型電腦市場之後,為了在眾多產品中取得消費者的青睞,推出不少款擁有獨特功能設計的產品。此次推出的Bravo EX系列,就是以娛樂「Entertainment」為系列之名,讓使用者擁有極佳的多媒體娛樂功能。Bravo EX系列擁有不同尺寸顯示面板的機種,今日發表會是以16吋顯示面板的EX620為主力。

  EX620是一款Centrino 2的平台,就一般的筆記型電腦而言,這是目前新上市的產品幾乎都採用同樣的規格,然而EX620既然特別強調影音娛樂功能,當然就要在這部分做強化。首先它採用筆記型專用的ATI HD3470顯示晶片,除了具有良好的2D/3D效能表現外,其硬體高畫質視訊解碼功能亦有助於EX620在視訊上的表現。這款產品搭配的顯示面板為16吋,最佳解析度很特別,是與許多電視相同的1366×768,為16:9比例的面板,正是看影片最好的比例。不過16吋的面板,僅有1366×768的解析度,讓單一像素的尺寸較大而明顯,據在場的工作人員表示,未來應該會有1920的版本可供選擇。

  除了顯示晶片與面板外,對於現在要播放視訊時,擁有支援的光碟也很重要。在Bravo EX系列上除了多規格的DVD燒錄器外,還有藍光(Blu-ray)光碟機可以選擇。藍光光碟是目前最新的視訊光碟標準,擁有高畫質視訊內容,對於以視聽娛樂為訴求的產品,這當然是很重要的選擇。在BD光碟機之外,數位電視功能亦是另一項列入選購的設計。

  在顯示之後,聲音的表現也很重要,因此Bravo EX在音訊的輸出上做了特別的設計,擁有二個內建喇叭,就和一般標準的筆記型電腦一樣,但是特別是16吋以上的機種還具有重低音(Subwoofer)讓音效表現更佳。為了讓使用者操作更為方便,微星特別開發了Cinema Pro技術,只需要使用遙控器就可以方便操作電腦來播放,相當方便。


  今日在發表會會場當中,除了以影音為訴求的Bravo EX系列為主角外,還有數款筆電值得大家注意。首先是之前推出的Wind Notebook U100將有後續機種,型號為U120的新款小筆電,外型更有直線及俐落感,也更具時尚感。至於內部架構部分,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主要還是採用Atom處理器,顯示面板解析度也相同。另外還有一款為商務人士設計的PX600 Prestige,最大的特色是它也引入皮革材質來做上蓋包覆,展示機種為粗紋皮革,可能因為樣品機的關係,皮革收邊部分尚未做到精緻的程度。在各種材質陸續引入筆記型電腦後,似乎還有很多的發展空間。

本文同步刊載於 XF討論區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讓微星EX620做你的家庭娛樂中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