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sonic與遠流出版共同進軍華文電子書市場

Viewsonic宣布與遠流出版社合作,正式推出「遠流金庸機」電子書閱讀器產品,是科技產品與文學結合的新典範,並且為新興電子書市場啟用新的銷售方式。

電子書閱讀器是近年來全球資訊市場最熱門的話題之一,擁有為數眾多的資訊設備主要製造商的台灣,許多廠商也都躍躍欲試,也推出不少閱讀器產品。但是電子書閱讀器和一般資訊產品不太一樣,它需要許多的內容才能發揮其價值,但是傳統出版業者在面對新興的電子出版領域時,總是因為價格、版權保護等眾多因素而不敢太快速投入。這也造成硬體熱,軟體冷的現象,當然也使得電子書閱讀器無法快速攻占市場。

以顯示器產品聞名的優派(Viewsonic),近來跨足許多不同產品領域,例如筆電等,今天則正式宣布推出電子書閱讀器,為了強化市場接受度,同時也改變其它只推出硬體的方式,特別和以出版金庸小說知名的遠流出版社合作,推出「遠流金庸機」!這是全球唯一擁有合法授權的電子書閱讀器,典藏金庸作品集全十五部共三十六冊以及四十冊金學研究,並內建金庸知識庫,包含中國大百科辭典、中醫大辭典及成語字典等內容。另外它還提供金庸生平介紹、大事年表、人物評析、主題評析等。其獨特的設計與編排,除了能讓讀者體會更生動、舒適的閱讀外,還能提供歷史、人物、地理、醫藥等的知識與學習。

除此之外,ViewSonic 推出的其他系列閱讀器,皆透過系統平台整合商 KOOBE 的串接,積極與多家電子書通路商包括遠流 ebook.com.tw、金石堂、誠品、旺旺中時集團、學思行和台灣知識庫等尋求合作,以期匯集超過三萬本繁體中文電子書內容,範圍涵蓋文學、小說、教育、學術、親子、童書、資訊等熱門書籍以及暢銷雜誌,讓消費者能依個別喜好選擇虛擬書店來選購自己喜愛的電子書,隨時隨地擁有最新、最接近實體世界的閱讀享受,隨時隨地自由進出各種書店,瀏覽選購各式各樣的書籍或雜誌。

優派今日發表的電子書閱讀器共有四款,包含VEB632 (遠流金庸機)、VEB630、VEB625以及VEB620。它們的外觀皆採用極簡設計風,面板部分採用較具傳統紙張閱讀感的 E-ink 電子紙技術,並針對閱讀舒適度提供貼心功能,包括文字的顯示具多種調整、放大縮小等閱讀模式及獨家翻頁設計等。而全系列電子書閱讀器皆支援多種圖文格式,包含 ePub、PDF、HTML、txt、rtf 等檔案格式,加上精良、簡易人性化的使用者介面,可讓消費者輕鬆上手。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Viewsonic與遠流出版共同進軍華文電子書市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