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 FreeAgent GoFlex用什麼介面都方便

希捷(Seagate)推出第三代的FreeAgent外接式硬碟產品,不僅擁有多樣連接介面可以選用,更有完整的搭配性產品,包括網路儲存、多媒體播放裝置,建構完整的外接式儲存環境。

硬碟是目前電腦系統最主要的儲存裝置,不僅效能佳,單位儲存成本也不算高,到目前為止似乎還沒有什麼技術可以撼動它的地位。然而在市場競爭之下,傳統內接式硬碟的利潤並不算高,硬碟製造商只好想辦法讓硬碟產品多一些應用方式,拜USB等方便的連接介面所賜,外接硬碟產品已經成為各大製造商的新市場,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身為全球最大的硬碟製造商,希捷(Seagate)很早就進入外接硬碟市場,特別是之前推出的FreeAgent在市場上受到不少消費者的喜愛,為了讓消費者擁有更高容量選擇,Seagate宣布推出第三代的FreeAgent外接硬碟產品,從小硬碟到桌上型產品皆具備。

2.5吋外接硬碟是目前市場最受歡迎的產品之一,Seagate這次推出第三代產品稱為FreeAgent GoFlex,它不僅保有漂亮的外型,更有獨特的介面設計。FreeAgent GoFlex目前共有四種顏色可以選擇,容量則從320GB起跳,最高達到1TB,外觀部分比前一代更亮麗、圓潤,亮面的表面處理十分好看。連接介面是這一代產品最特別的地方,外接硬碟本身是使用標準的SATA與電源連接器,隨產品附上USB 2.0的連接線,另一端即是直接與介面結合。當使用者覺得 USB 2.0的傳輸速度不夠用時,就可以另外選購eSATA、IEEE1394或是最新的USB 3.0連接線來更換,馬上就有不同的連接方式。原本SATA標準的內接式連接器,僅具有五十次的插拔次數,而GoFlex系列產品因可以更換連接介面,其連接埠預估可插拔次數高出許多倍。

過去外接式硬碟產品常附有一些應用軟體,這次FreeAgent GoFlex將相關的應用軟體放在纜線這裡,以提供不同功能選擇,例如有一個版本就是附有全自動資料備份的功能。對於想要擁有更好硬碟效能的消費者,可以選擇FreeAgent GoFlex Pro,這款目前僅有黑色外殼的版本,容量有500GB及750GB可以選擇,最特別是它採用7200RPM的硬碟,具有更好的效能表現,軟體部分還多加入AES-192加密功能。此外它還有一個專用的底座,不僅使用更便利,底座上更有LED容量指示燈,快速了解目前容量的使用狀況。對於Mac使用者,這次也不用擔心預先以NTFS格式化的硬碟不能寫入了,只要使用者將FreeAgent GoFlex接上Mac,它就會安裝相關的軟體,讓系統可以將資料寫入NTFS檔案系統當中。

桌上型系統適用的3.5吋機種,這次則有FreeAgent GoFlex Desktop,它採用黑色的外觀以及一個搭配選購的底座,這個底座亦有不同的介面可以選擇,包括Firewire800/USB 2.0及更高速的USB 3.0介面可以選擇,目前有1TB及2TB二個容量可以選擇。

為了讓外接硬碟有更多的應用方式,Seagate特別推出新一代的GoFlex TV HD media player多媒體播放器,它具有高畫質的影音輸出,將儲存在硬碟裡的影音資料播放出來。有設有一個孔位,可以讓使用者直接將GoFlex或GoFlex Pro插入使用,或者利用後端的二個USB連接埠,連接其它的儲存設備。另外一個配件則是稱為GoFlex Net的底座,它具有可安裝二個GoFlex硬碟的插槽及容量指示燈號,更重要是它具有一個乙太網路連接器,將硬碟轉換成為網路儲存裝置(NAS),不僅可以讓區域網路內的使用者共享資源,更能利用網際網路連接,不論是筆電、桌機,甚至是手機、iPad等都可以分享到它的資料。

不論是便攜設計2.5吋的GoFlex/GoFlex Pro或是3.5吋高容量的GoFlex desktop,擁有不同介面選擇的高彈性設計,再加上多媒體播放器及網路儲存功能,都能建構一個完整的儲存應用環境,Seagate第三代FreeAgent可以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Seagate FreeAgent GoFlex用什麼介面都方便"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