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ThinkPad X201s與WiMAX初體驗

Lenovo推出新一代的 ThinkPad X系列機種,內部架構大翻新,改用Intel全新世代的處理器與系統晶片組,並有SSD硬碟可供選擇。向來是行動商務機種的X系列,這次除了一般的X201之外,還有搭載WiMAX的X201s、平板電腦設計的X201t及搭載Core i3處理器的X201i等多種版本可供選擇。

新一代的X201系列產品,在外觀部分改變不算多,在人機操作介面部分則有較大的改良。首先是X系列首度搭載的多點觸控板,經改良後並放大27%且與置腕區平接,左右鍵也同時加大。過去X系列主要的游標操作是採用俗稱點指棒或中原一點紅的小操作桿,習慣使用的人會覺得它很好用,不習慣的人則是拿它沒辦法!現在不僅有點指捧,還有支援多點觸控的觸控板,任使用者自行挑選使用。就和之前的產品一樣,X201的滑鼠按鍵十分舒適,彈性適中,競爭對手很難提供這樣的使用觸感。最令人津津樂道的鍵盤,按鍵的觸感依舊順手,行程適中,這次特別稍做改良,將Esc與Del鍵放大以減少錯誤的機會。有搭配指紋辨識功能的機種,則提供刷指紋可以直接開機並解碼的功能。其它如200萬像素的攝影頭、具降噪功能的數位麥克風及立體聲喇叭等,都有針對會議環境所設計,隨時進行商務溝通。

這次眾多的X201版本當中,最引人注目的機種當屬X201s,這款輕巧的電腦,重量僅1.16公斤,更是首款內建WiMAX/Wi-Fi網卡的機種!在效能部分,它具有搭載Core i7的機種,提供高效能且省電的特性,最長電池使用時間可長達12小時。多重硬碟防護、防潑水且具導水孔的鍵盤、鋼製轉軸以及採用CFRP材質的上蓋等設計,擁有強悍堅固的特性。最特別的是內建Intel WiMAX/Wi-Fi無線網卡,讓電腦在外面也能擁有高速的網路連線功能。

WiMAX是新一代的都會無線網路,現在又稱為4G/Pre-4G系統,目前國內有多家營運商已經開始商轉,同時也不斷提升覆蓋範圍。筆電想要連接WiMAX網路時,使用USB介面的網卡最為簡便,但是需要額外攜帶。若是使用如Intel推出的WiMAX無線網卡,就可以讓系統直接擁有此功能,使用更為方便。這次Lenovo為了讓大家先行體驗WiMAX的快速與方便性,特別與北區營運商威邁思(ViMAX)合作來實際使用。相較於目前的3G/3.5G的行動網路,WiMAX的下載速度可以快到3-4倍。除了國內之外,全球也有多個國家與區域也開始提供WiMAX服務,可以使用的範圍也頗大。

這次的體驗會中,可以發現X201s內建的工具程式已經將無線網路及WiMAX整合一起,可以快速的切換連線的方式。目前北區的威邁思涵蓋率頗高,除了山區之外,北市大部分的區域都可以使用,台北縣部分也有數個區域可以使用,覆蓋率將會陸續提升。WiMAX的傳輸速率的確不錯,至少在我們試用餐廳內都能擁有很好的表現。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Lenovo ThinkPad X201s與WiMAX初體驗"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