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新一代商用系列全線到齊

華碩推出全新商用伺服器、工作站、桌機與筆電系列產品,新機種完整到位,提供商用市場最完整的解決方案。這次推出的產品中包括四顆處理器的1U伺服器、運算能力超過1TFlops的桌上型超級工作站以及強調資安功能的B與P系列筆電。

在資訊產品市場當中,除了針對個人及DIY市場設計的產品之外,還有一塊很大的商用市場。商用市場從名稱來看,主要就是針對企業、機關而設計的產品,也有人稱為企業級產品。針對商用市場設計的產品有一些特色,它不像某些個人性產品強調超頻或是華麗的多媒體特性,其效能是滿足需求為主,穩定性則是更為重要的因素,此外還有管理性、維護、支援特別的用途(如專業繪圖)…等等特性,通常也要有專門的銷售與服務管道來配合。因為這些因素,通常銷售商用級產品的品牌,大都是國際知名的品牌,一般的品牌若沒有將整個產品設計與行銷、售後服務通路設好,就無法進入這個領域。以主機板起家的華碩,目前產品線除了零組件外,筆電、桌機與伺服器也皆有,現在不只通路布建齊全,產品線也在全部更新之時,推出新一代的商用機種。

在筆電部分,在Intel行動平台全面更新之後,華碩亦針對商用市場推出了B及P二個系列新產品。以資安為主要訴求之一的B系列筆電,擁有強大的安全防護機制,包括智慧卡登入、指紋辨識與TPM保全模組(選購),以確保重要檔案只能供給有權限的人才能存取。ASUS Secure Delete則提供快速刪除所有機密檔案與重要資料的功能。而華碩B系列還是全球首款提供ATI Eyefinity技術的商用筆電,提供同時連結三台以上螢幕的能力。

P系列則是兼具效能與價格的商用筆電系列,它採用低調的髮絲紋外殼,搭配符合人體工學的波浪鍵盤與ASUS Palm-proof防誤觸技術,兼顧專業時尚與人性操作。考量到商務人士長期使用的需求,P系列也特別採用舒適度較佳的LED背光霧面寬螢幕,以減少長期工作時的負擔。P系列採用高效能、低耗電的intel Core i3/i5處理器,支援高達8GB DDR3的記憶體容量,以滿足不同環境下的需求。在硬碟部分則具有 ShockShield 抗震設計,以特殊材質吸震結構減少硬碟運作時因外力震動產生的風險,以確保資料安全。

伺服器原本就是以商用市場為主的產品,這次華碩推出的產品當中,有一款RS700D-E6很特別,這是一款1U的伺服器,但是機殼內具有二個雙處理器平台節點,擁有相當高的運算密度。這款伺服器擁有二個獨立的雙Xeon 5500/5600處理器與Intel 5500晶片組,並可支援單顆六核心的處理器,在1U系統內就擁四顆處理器!每一個節點皆支援四顆2.5吋硬碟,全部共八顆,具有相當高的儲存空間可以運用。每個節點皆擁有獨立的高效率電源供應器,強化系統的可靠性與穩定性。


ESC2000

至於桌機與工作站部分,BM5395桌上型電腦支援vPro技術,方便企業做軟、硬體的維護、管理、盤點等工作,而系統良好的穩定度及耐用度設計,更符合企業採購需求。工作站部分則有提供高效能運算的ESC系列超級電腦工作站,新的ESC2000採用雙Xeon 5600系列處理器,並支援二張nVIDIA Fermi架構的Tesla C2050運算卡,系統記憶體最高可安裝至144GB。之前推出的ESC1000工作站,亦更新可安裝三片Tesla C2050,再加上一片顯示卡,可以提升超過1TFLOPs的高速運算能力。

另外華碩還特別針對建築師、視覺設計師、剪輯師等專業領域使用者推出A500視覺運算工作站,單一LGA1366處理器插槽可以使用Core i7與Xeon處理器,搭配nVIDIA Quadro系列專業顯示卡,讓專業領域使用者發揮最大效益。另外還有一款TW100-E6工作站,則是採用LGA1156插槽,可以使用多種處理器,而且系統晶片組還另外搭配nVIDIA NF200晶片,提供更多的PCIe運用空間。而且它還內建支援SATA 6Gb/s、USB 3.0及1394b,更可選購SAS控制卡擁有更多的儲存解決方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華碩新一代商用系列全線到齊"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