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LifeStudio外接硬碟讓外接儲存又有新應用

日立環球儲存科技(Hitachi GST)宣布正式推出LifeStudio系列外接硬碟產品,除了外接硬碟既有儲存功能之外,還加入多樣令人驚奇的軟、硬體功能設計,讓外接硬碟產品有著更多的應用,同時也對現有品牌市場投下新的變數。

許多現在電腦使用者系統中裝了許多資料,這些大量的資料大都儲存在硬碟當中,要做備份時最好也是選用硬碟來儲存,速度與容量才夠用。除此之外,大型影音檔案或是大量的資料想和親朋好友共享時,也需要一個方便的外接硬碟裝置,在這樣需求之下,目前各大硬碟製造商都已經推出自有品牌外接式產品,做為硬碟的延伸應用。

日立環球儲存科技是目前全球主要的硬碟供應商之一,不久前才推出耐操的外接硬碟系列產品,現在又推出新的外接式產品,和之前的產品有點不同,這次產品系列名稱為LifeStudio,在外觀與功能上都有較大的變動。此次推出LifeStudio系列主要有二種尺寸可以選擇,即採用3.5吋與2.5吋硬碟,前者擁有較大的儲存容量,後者則是輕巧體積為優勢。


LifeStudio Mobile、Desk、Desk Plus、Mobile Plus(由左至右)

3.5吋的機種分為 LifeStudio Desk Plus及LifeStudio Desk二種設計,容量有1TB及2TB可以選擇。此二款產品皆採用USB 2.0為連接介面,外觀是以硬碟斜放為基礎設計,比較適合放在桌面上或家中成員共享資料使用,目前僅有黑色可以選擇。至於2.5吋機種部分,則有LifeStudio Mobile與LifeStudio Mobile Plus二種可以選擇,前者有250/320/500GB三種容量可以選擇,後者則有320/500GB二種容量可以選。在外觀部分,目前LifeStudio Moblie有二種顏色可以選擇,主要的外型設計其實與LifeStudio Desk類似,都是採用斜放式設計,比較大的差異是LifeStudio Mobile與LifeStudio Mobile Plus連接的底座不太相同,硬碟主體外觀則是相同。至於他們連接介面同樣也是USB 2.0。

不論是LifeStudio Desk Plus或是Mobile Plus,在外觀上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前方加了一個小東西,這是一個快閃碟,目前預設的容量是4GB。這個快閃碟設計相當有趣,首先它擁有一個標準的USB連接器,大家在照片上看到時都是加上蓋子,所以看不出來,這個連接器主要是用在與其它電腦連接,並非與日立外接硬碟連接。外接硬碟與這個快閃碟則是利用快閃碟碟後方開孔與金屬接點連接,其實它就是把USB介面的四個訊號點延伸過來,當快閃碟接近外接硬碟置放的位置時,就有磁鐵吸住而固定,相當有趣,為了避免使用者安裝錯方向,連接的部分亦有防呆的設計,方向不對時就無法連接。


快閃碟內裝有標準的MicroSD記憶卡

可能有些人會認為4GB的容量不夠,這點也不用擔心,其實這支快閃碟使用MicroSD卡做為儲存空間,把它當作是支MicroSD讀卡裝置也可以!所以想要更大的容量時,只要從尾端取出記憶卡換上高容量的記憶卡即可。當使用者將快閃碟放上LifeStudio時,它就會自動做資料同步,十分方便的設計。

除了硬體之外,LifeStudio隨附的軟體也頗創新,具有自動整理與共享功能,方便有趣的3D使用介面,讓使用者尋找或觀看資料時更方便!另外它也附有方便的備份軟體,畢竟外接硬碟備份功能相當重要,這次所附的備份軟體同樣擁有簡單又方便的操作介面,而且除了備份到外接硬碟之外,更提供網路上雲端儲存空間可以應用!

其實現在的外接式硬碟功能與速度都差不多,尤其是使用USB 2.0介面時,硬碟真正的效能並無法發揮,這時外型設計及相關軟體就成了重點,這次日立推出新的LifeStudio系列外接硬碟,不僅擁有不錯的外型設計,還有獨特的 USB快閃碟及工具程式,將是外接硬碟相當不錯的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日立LifeStudio外接硬碟讓外接儲存又有新應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