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提供海洋大學軟體教學計劃提升學生職場競爭力

HP宣佈將提供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軟體產品作為電機資訊學院長期授課所使用,並輔以先進的軟體教學計畫,使海洋大學成為國內第一所與HP軟體事業處合作的大專院校,也是HP首次在台灣高等教育環境中提供軟體教育訓練。

隨著電子資通訊技術的發展,許多軟體產品變得非常複雜,開發過程需要花費更多的人力,為達成預期的精準與效益,利用良好的軟體測試工具,為系統品質與負載效能測試把關正是軟體開發的重要環節。為提供更接近實務的學習環境,海洋大學以專案合作模式引進HP相關軟體產品及課程,藉由HP的專業訓練,讓電資學院教授於課堂中建立學生對於系統效能與品質的認知與重視。


海洋大學校長李國添

依照合作教學計畫,HP將提供電資學院三套HP測試軟體,讓學生於早一步於課程中接觸到HP軟體應用,並獲得授課結業證書。此外HP亦將協助海洋大學與已合作之國外大學(如中國、泰國、印度等)進行交流及教學上的學習參考,學生亦有機會於暑期至HP代理商夥伴逸凡科技公司進行實習,藉由參與實際專案的過程,提升其自身就業能力的優勢,增加學生畢業後就業的機會。


HP惠普軟體事業部資深協理胡永強

此次軟體教學計劃包含三套HP商業科技最佳化(Business Technology Optimization)的軟體及訓練:分別是HP QuickTest Professional、HP LoadRunner及HP Quality Center。HP QuickTest Professional 軟體支援功能測試及回歸測試,採納關鍵字導向式測試的概念,可應付主要軟體應用程式及環境。HP LoadRunner軟體可以在建立新系統或升級部署之前找出瓶頸所在,防止生產過程中發生代價高昂的應用程式性能問題,為自動化性能測試領域的翹楚。HP Quality Center軟體提供單一的網站式應用程式,可支援測試管理的各個重要部分,讓使用者輕鬆管理軟體需求、規劃測試,同時亦能做到排定時程、分析結果並管理瑕疵。


海洋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院長張忠誠

海洋大學為國內第一所與HP軟體事業處合作的大專院校,未來也會尋求更多學校合作機會,特別是擁有資工、資科等電腦工程科系的院校,讓更多學生具備軟體測試技能,擁有充分的準備來應付隨時代變遷而不斷演進的IT世代。

(本篇文字部分修改自官方新聞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HP提供海洋大學軟體教學計劃提升學生職場競爭力"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