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發表首款TFT LCD面板單晶片解決方案

提供關鍵混合訊號(mixed signal)半導體元件以豐富數位媒體功能與使用經驗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IDT(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 Inc),今日推出業界第一個針對小筆電、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等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面板(TFT LCD)所開發的單晶片電源管理解決方案。IDT的新解決方案整合了全功能的低電壓差動訊號(low-voltage differential signaling;LVDS)時脈控制器以及整合型電源管理和4通道LED背光驅動器。

藉由將所有功能整合到單一晶片上,IDT VDAP1000節省了功耗與電路板空間,為系統架構師提供更大的設計彈性並且減少物料清單。除此之外,IDT VDAP1000也利用展頻技術(spread spectrum technology)來減少電磁干擾(EMI),進而改善訊號完整性和系統效能。

這類元件將為平板電腦、小筆電,和筆記型電腦面板帶來革命性的改變。IDT是唯一提供此種系統整合的公司,為這些小型的TFT LCD面板提供包含完整電源管理功能的單晶片解決方案。IDT PowerSmart™技術的整合性騰出更大的電路板空間,因而增加了設計師在設計上的彈性。藉由結合可程式化的智慧型電源管理功能和IDT著名的核心矽晶技術(例如時脈控制器等),IDT提供了一個整合性的系統層級解決方案以降低成本和減少電路板的使用空間。

IDT也同時推出VDAP1001,此產品除涵蓋VDAP1000所有特性外,亦支援工業溫度範圍。

瀚宇彩晶(HannStar Display)十分肯定IDT VDAP1000的技術提升,也相信VDAP1000會是顯示器的理想元件。VDAP1000的高度整合,讓他們能夠為客戶提供更大的設計彈性並且節省物料清單。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IDT發表首款TFT LCD面板單晶片解決方案"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