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預計在年底推出整合通訊解決方案的Microsoft Lync Server


線上會議時方便共享桌面

微軟宣布新一代的整合通訊伺服器解決方案Microsoft Lync已進入上市前的最後階段,並將於年底上市。新的Microsoft Lync將解決企業面對高昂通訊費用、通訊延遲以及各種通訊設備無法整合的問題,讓企業內部的使用者可以藉由單一直覺介面的軟體,隨時隨地與人連結,同時降低IT管理人員的通訊維護成本,改變企業通訊方式。

現代企業在營運時,通訊設備是營運的基本設備,隨著科技的進步,從傳統的電話到今日的手機、網路等都是企業溝通的利器。但是各種不同通訊方式的出現,也造成管理上的困難,同時也花費許多營運成本在通訊上,使用者也因為擁有不同的通訊方式,而需要準備各種通訊終端設備來因應。如果可以將各種通訊方式,包括有線電話、手機、電子郵件、即時訊息等全部分整合在一起,將可減少管理的困擾,而使用者更可運用各種方式,方便的找到想要聯絡的人。整合通訊(Unified Communications )就是運用現在的科技,將以上的通訊方式全部整合在一起。

微軟在數年前就開始推出整合通訊的軟體,如OCS(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大家所使用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也算是其中一環。在新版本即將推出之時,微軟將Communications Server改變名稱,變成了Lync。Lync的名稱取自於Link與Sync的結合,並直接取用Link的發音,是Communications Server與Communicator的新產品名稱,目前企業用戶已經可以下載Lync 2010與Lync Server 2010的RC版,正式版本預計將於年底推出。


使用端介面功能更豐富,與Windows Live Messenger相近了

新一代整合通訊解決方案Microsoft Lync 2010的新功能十分豐富,透過全新的Lync用戶端軟體,藉由單一介面輕鬆存取所有企業的所有通訊工具,就如IM軟體一般。Lync與Active Directory的整合,使用者能快速且方便找到正確的連絡人、檢視連絡人的線上狀態,再以即時訊息、語音、視訊、桌面分享或檔案分享等最有效的方式進行一對一或是多方通訊。在企業外的人也只要透過標準的網際網路連線,不需透過VPN,就能進行視訊與語音會議、應用程式與桌面共享 、即時訊息與網路電話等協同會議。與Microsoft Outlook結合後,會議還能事先排定,或直接召開,而使用者可透過PC、電話或瀏覽器加入會議。

除了整合通訊豐富的多媒體功能,Lync Server 2010提供獨立的語音解決方案,可強化甚至取代傳統的電話交換機系統!使用者在外時則能透過網路存取這些功能,無須利用VPN。語音解決方案包括常見的企業電話功能,例如來電轉接、共振、快速鍵、保留、語音信箱、多方通話、撥入式電話會議…等等,可以直接取代桌上的電話機。系統更具備企業級高韌性語音(Voice Resiliency)平台架構,中心端具備資料中心等級的高可用度及備援機制,還包含在不同斷線狀況下仍可獨立運作之語音子系統。


與Office 2010有高度的整合

為了讓使用者擁有更方便的溝通,Microsoft Lync與Office、SharePoint以及Exchange充分整合,使用者可直接自應用程式中啟用各種通訊與協同合作工作。齊全且豐富的API則能讓開發人員輕鬆將Lync的通訊功能整合至多種企業應用軟體中,如ERP、CRM等,同樣讓使用者直接在各種工作環境下啟用通訊功能,與其它人進行協同工作而不需另外開啟用戶端軟體。

目前已經超過120家客戶與夥伴加入微軟Lync先期導入計畫,同時也有超過30家的合作廠商推出經Lync 2010認證互通的硬體、軟體與服務產品,包含使用者端設備(如網路攝影機、電話機、耳機)、閘道器、電話交換機、行動裝置等,預計正式產品在年底推出時就擁有各種搭配的設備。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微軟預計在年底推出整合通訊解決方案的Microsoft Lync Server"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