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出首款整合FPGA的Intel Atom E600C處理器系列

Intel發表可程式化設定的Atom E600C處理器系列,它將Atom處理器E600 (先前代號為「Tunnel Creek」)搭配Altera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FPGA)晶片整合至單一封裝內,讓Atom處理器可應用在更多嵌入式環境中。


內部架構方塊圖

現在許多電子化的產品,都是依靠處理器運作,但是這些產品又不可能也不需要使用像個人電腦那麼強大的中央處理器,這類一般稱為嵌入式應用的產品,種類非常多樣,許多大家日常生活接觸到的東西,應該都有他們的蹤跡。針對嵌入式的市場,Intel推出了不少產品,其中低功耗的部分,就是以Atom處理器為主。為了讓更多嵌入式市場採用Intel處理器,Intel特別和Altera合作,將Atom處理器與Altera FPGA晶片整合在同一個包裝當中。


已推出的產品簡單規格與售價

FPGA是一種可程式化的元件,因它具有可將設計好的電路快速燒錄進去,達到IC設計前的驗證,或是直接做為設計完成的元件來取代可能無法投資太多費用去生產的ASIC。換句話說,設計者可以利用FPGA及開發程式,快速開發出想要的功能。Intel這次將Atom處理器與FPGA做整合,可提供設計者更多彈性與更快的上市時程,不再需要進行複雜的硬體變動,就可應付各種設計變更,以便降低開發成本。此外新款處理器因將處理器與FPGA封裝在單一包裝中,將可簡化製造流程,還可以節省電路板空間,加上只要Intel單一家供應商,還能有效地控制庫存。 Intel Atom E600C處理器系列,為廠商帶來充裕的設計應用彈性,結合多種標準與使用者自行定義的I/O介面、高速連結、記憶體介面以及處理加速等元件,以滿足嵌入式市場不斷改變的需求。


平台架構

針對嵌入式市場設計的Atom E600C處理器系列,擁有高達7年的生命週期製造支援,功耗也都不太高,以4W-6W為目標,多款產品皆提供工業與商業級不同工作溫度的版本可以選擇,適合用在工業機具、可攜式醫療設備、通訊裝置、視覺系統、VoIP裝置、高效能可編程邏輯控制器以及嵌入式電腦…..等等市場中。

代號為「Stellarton」的Intel Atom處理器E665CT、E645CT、E665C及E645C預計將在60天內出貨。E625CT與E625C將於2011年第1季開始供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英特爾推出首款整合FPGA的Intel Atom E600C處理器系列"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