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WebStorage 推出MEar雲端隨身聽服務

華碩子公司「全球聯迅」今日推出「娛樂雲」代表作-「MEar」雲端隨身聽,即日起全球200多個市場/地區、近四百萬用戶,皆可透過「MEar」輕鬆管理眾多的音樂收藏,更能跨越不同的行動裝置平台收聽,隨時隨地享受音樂!

雲端服務是近來熱門的話題,許多公司都想提供所謂「雲端」服務,也在市場中出現許多以往未見的商業模式。雲端是一種概念性的名詞,通常只要透過網路連結遠端的服務,不論是運算、儲存,甚至網頁式電子郵件服務都可以。除此之外,現在流行的智慧型手機,想要發揮它最大的功能,連接上網取得遠端服務才是最好的使用方式。

全球聯迅(ASUS WebStorage)是華碩旗下的子公司,它以雲端儲存服務開始,使用者得以隨時隨地透過網路來存取自己的資料,並以儲存服務為基礎,延伸出與7-11合作的雲端列印功能。在新的一年即將來到之際,全球聯訊提出雲端儲存服務2011年四大目標,即要延伸到平板行動裝置、要強化資安防護、要拓展雲端娛樂領域、要經營開發者社群,而今天推出的MEar服務,正是屬於雲端娛樂領域。

「MEar」名稱是「Music+Ear」的意思,即代表音樂可以隨時取得、聆聽而不中斷。如果以全球聯迅的儲存功能做應用,放上音樂檔當然也沒什麼問題,但是也太過簡單了。為了讓使用者有最方便的應用方式,全球聯訊特別打造了MEar服務,讓使用者不管利用桌上型電腦、筆電、手機,都可以透過連接網路的方式,隨時聆聽儲存上在遠端伺服器上的音樂。


MEar電腦端使用介面

為了讓使用者真的方便隨時聽音樂,全球聯迅特別開發了個人電腦使用端、網頁服務模式以及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擁有全球聯迅帳號的使用者,只要進入網站就可以下載PC端的應用程式。這個以Adobe AIR技術打造的用戶端程式很重要,因為目前只能透過它把音樂上傳至伺服器上。這個程式不僅是上傳音樂檔的功能,它更擁有播放音樂與管理播放清單的功能,使用者只要利用它來播放音樂,就會自動將音樂也上傳至伺服器上,而利用它建立的播放清單,就能在網頁模式或是手機進入自己帳號內,使用相同的播放清單與曲目,減少重覆整理編輯的時間。

最特別是MEar內建有facebook社群平台推播功能,當使用者在MEar上聽到想跟朋友分享的歌曲,只要透過這個功能就可以將歌曲的名稱發佈到facebook上,並寫下感想讓你的朋友可以在第一時間知道聽歌的心情。


MEar網頁使用模式

由於MEar是透過網路連接存取遠端的資料,若是沒有網路時怎麼辦?MEar還提供離線(off-line)收聽模式,使用者只要利用MEar將播放清單下載到電腦或手機上,若是遇到離線的狀態,依然可以收聽到喜愛的歌曲,也不用再編輯一次清單,相當方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ASUS WebStorage 推出MEar雲端隨身聽服務"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