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推出新一代Barracuda Green綠能高效能硬碟

Seagate宣布推出新一代Barracuda Green節能環保型硬碟,不僅擁有省電、高比例可回收材料、低低鹵元件等更佳環保的設計外,其效能表現比以往產品更佳,是小型系統、小型磁碟陣列或外接式儲存裝置極佳的選擇。

在能源有限及追求環保,節能省電已經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也有許多身體力行,希望能減少對地球的傷害。電腦產品全部都依靠電力運作,在追求高效能之下,耗電量也不斷提高,因此半導體零件到各種周邊設備,也都注意到節能的重要。做為系統主要儲存裝置的硬碟機,一般桌上型機種功耗雖然不算大,只是數量多時也很驚人,對一般使用者來說,能省則省也是一件美事。

為了提供較省電的硬碟,各大硬碟製造商在近年來都推出所謂的綠能系列,使用較低的轉速,更佳的電源管理等手法來降低功耗,同時也降低運作時的溫度,減少散熱所需的額外能源。身為全球主要硬碟供應商的Seagate,也推出了Barracuda LP(Low Power)系列產品,最主要的特色就是將硬碟主軸馬達從7200RPM降至5900RPM,會選用這個特別的轉速,主要是讓它還能擁有較佳效能表現,即節能、效能兼具。

現在Seagate推出近一代的節能型硬碟,是Barracuda LP的新一代產品,不過名稱現在叫做Barracuda Green了,更能代表它是屬於綠能省電系列產品。Barracuda Green新產品目前有1.5TB和2TB可以選擇,與之前的產品相仿。可能考慮到現在系統對於超過2TB的容量還有多種條件待配合,因此暫時未推出更高容量的產品,不然以現有的生產技術是沒有什麼問題。Barrauda Green仍是採用5900RPM固定轉速的主軸馬達設計,以達到效能、節能均衡的特性。雖然5900RPM的設定讓它的功耗為5.8W,比競爭對手稍高0.4W,但是確能擁有較佳的效能。從官方的資料來看,最高的資料傳輸率可達到138MB/s,已經比之前的7200RPM機種來得高了,也是目前市場中以綠能為訴求的產品中最佳的表現。

新的Barracuda Green介面全面採用新的SATA 6Gb/s規格,雖然就目前的效能而言還不需要使用到這個世代的規格,但是考慮到目前既有的3Gb/s效能在明年中可能就不敷使用的情況下,Seagate預計全產品都要支援SATA 6Gb/s的規格,Barracuda Green正是全面支援6Gb/s的開端之一。另外一個要注意的是Barracuda Green也開始採用4K磁區的Advanced Format技術以擁有更好的記錄區使用率,以2TB的機種為例,它採用三碟六磁頭的組態,單碟容量已經接近700GB。考慮到4K磁區的一些特性,特別是舊有作業系統(例如Windows XP)支援,也避免效能的下降,Seagate特別在硬碟中內建SmartAlign功能,使用者完全不需要加裝額外的軟體,也不需要花許多時間做對齊,更不用擔心使用Windows XP分割區位置特別而無法順利發揮硬碟效能的情況。

功耗低、效能佳的Barracuda Green,不僅適合安裝在個人電腦系統當中,也很適合用在低功耗小型系統、小型磁碟陣列、網路儲存或是外接硬碟之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Seagate推出新一代Barracuda Green綠能高效能硬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