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與大人の科學讓你在書店也能看星星

誠品書店與日本「大人の科學」雜誌共同合作,即日起至八月底止在誠品信義店舉辦大人の科學創刊十周年聯展,除了展出大人の科學各期雜誌與科學玩具之外,更設置了可觀看五萬科星星的迷你天文館,逛書店時也能看星星!

許多人在有販售日文書籍與雜誌的書店應該都有看過「大人の科學」雜誌吧?這本設定成年人為主要客群的科學性雜誌,每一期主題除了會在雜誌中做相關的介紹之外,最特別的就是會附上主題性科學玩具,只要經過簡單的動手組裝後,就能運作。由於每一期都有特殊的主題科學玩具,吸引不少讀者的喜愛。

由日本學研(學習研究社)推出的大人の科學,其前身應該是1960至2000發行的「O年の科學月刊」,這是針對國小學生設計的科學月刊,每個年級都有對應的刊物,同時也附有組裝玩具。這些早期的讀者到現在已經成為成年人了,大人の科學就是喚起這些讀者們的記憶,同時將過去無法讓小朋友使用的元素如火等加入,創造出新一代的科學玩具。


大人の科學發行至今已經十年,大約推出了八十件商品,在臺灣市場的銷售情況也頗佳,誠品書店特別和大人の科學合作,推出首次的海外聯展,除了展出從創刊號至今所有八十件商品,同時也展出O年の科學一小部分,完整呈現雜誌發展歷程。

除此之外,本期大人の科學附贈場科學玩具是新版本針孔式投影星象儀,過去大人の科學就曾經推出過投影星象儀,當時的設計可投射出一萬顆星星,而新版星象儀因採用新的燈光等技術可以投影出五萬顆星星!誠品書店特別在信義旗艦店利用新版的Real Star針孔式投影星象儀打造一個迷你的觀星天文台,讓消費者在都會書店中也能看星星!

這次誠品與大人の科學聯展,除了發展歷程、迷你天文台的展示之外,開幕第一天也特別請到大人の科學編輯長西村俊之出席,除了說明展覽的緣由之外,也宣布正在籌設中文版大人の科學相關事宜,希望很快就會讓臺灣的讀者買,只是詳情目前還不能公開。

在暑假即將結束之際,對大人の科學有興趣的人,不妨找個時間到誠品信義店看這次聯展與星象儀,相關的商品也有折扣,應該會有很多收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誠品與大人の科學讓你在書店也能看星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