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襲金屬風格體型更小巧的HTC One mini

HTC正式推出中階設計的HTC One mini,以承襲新HTC One的金屬質感造型,更輕巧的機身設計,提供消費者新的選擇。

各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在推出新一代產品時,總是先打出旗艦機種,讓消費者了解新世代產品擁有那些獨特功能,接下來隨著市場需要,再推出不同等級的產品。和過往每種等級擁有一個名稱不同,現在的新產品許多都是以旗艦機的名稱變化而來,這種做法大概就屬三星做得最徹底。國內現在唯一上得了檯面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大概只有宏達國際電子(HTC)在去年推出One系列時,就採用相同名稱變化成不同等級的設計,不過變化機種並沒有很多。

今年HTC推出Butterfly與新HTC One後,國內市場反應不錯,以不同的造型設計吸引不同的消費族群。其中新HTC One採用金屬材料,加上直線式造型,吸引不少消費者的喜愛。為了拓展市場,HTC發表了尺寸較小的HTC One mini,希望可以吸引較年輕的使用族群。

承襲新HTC One的金屬背蓋造型,HTC One mini有著相同的風格,但看起來比較細長一點,更容易放在口袋當中。背後的金屬設計看起來幾乎完全相同,補光的 LED位置不太相同。比較大的差別在於機體周圍採用塑膠材質包了一圈,和新HTC one的塑膠、金屬貼合不同。

HTC One mini採用較小的 4.3吋觸控面板,讓它擁有較小的體型,解析度為1280×720 HD等級,換算顯示密度為341ppi,顯示十分細緻。比較特別是此面板採用康寧第三代防刮玻璃,更堅固耐用。

相對於新HTC One強大的硬體規格,HTC One mini的規格也顯得較為迷你。它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400雙核心處理器,工作頻率為1.4GHz,搭配的記憶體僅為1GB,內建的儲存空間為16GB,以它針對的客層而言,硬體規格應該夠用了。

相機規格主要沿用新HTC One的設計,主相機同樣採用UltraPixel技術的背照式(BSI)影像感測器,搭配專用的ImageChip影像處理器及28mm F2.0的鏡頭。前相機則是160萬畫素的背照式感光元件,也具有大光圈的鏡頭。相機功能搭配HTC Zoe照相與相簿功能,提供許多有趣、好用的照相、攝影應用,也讓手機的相機功能有別以往。

除此之外,新HTC One採用的BoomSound音響技術,前置式立體聲揚聲器與專用擴大器,還有Beats Audio音效,提供良好的聲音輸出。

當然新一代產品採用的BlinkFeed首頁與新版HTC Sense都可以在HTC One mini上看到,比較可惜的是One mini並不具備NFC功能,這點頗令人意外,畢竟前陣子推出的Desire 500都具有 NFC,HTC One mini居然沒有!

HTC One mini預計在八月下旬上市,將有黑、白二色可以選擇,定價為15,900,價格稍為高了點,如果預算足夠請考慮直接往上跳到新HTC One,甚至選擇 32G版本,若預算較少,則可以考慮Desire系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承襲金屬風格體型更小巧的HTC One mini"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