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oma運用LED光源打造新世代投影機

Optoma宣布推出三款採用LED光源的新款投影機產品,包括專為行動裝置打造的ML550,以及首創支援3D Full HD顯示的二款家庭劇院投影機HD90與HD91,除了環保省電特性之外,更彰顯自主的研發實力。

投影機在資訊市場中是變動比較慢的產品,技術也算成熟,一般以應用在會議、教室,或是家中播放影片為主,因二種環境的需求不太相同,通常分為商用/教育,以及家用娛樂二大類。不論是那一類產品,投影機採用的技術都相差不遠,不管是DLP或是3LCD,都是需要強力光源將影像投射出去。傳統的投影機大都採用高性能燈泡做為光源,但是功耗高、工作溫度高,加上壽命有限,讓投影機的實際擁有成本高了不少。

為了解決傳統燈泡的缺點,近年來出現不少技術想要取代,例如混合式光源與 LED光源,LED 光源是不少製造商採用的新技術,不過之前的缺點是亮度不夠高,色彩表現也不夠自然,以致不適合應用在家庭劇院,尤其是支援3D的產品上。


HD90

以投影機為主力產品的Optoma,發表了三款採用 LED光源的新款投影機,其中便包括首度採用 LED光源的3D家庭劇院Full HD投影機HD90與HD91。這二款投影機的基本設計完全相同,差異點是搭配的鏡頭不同。HD90採用短焦鏡頭,縮放倍率為1.25,2.7公尺就可投影100吋。而HD91則是採用較長焦的鏡頭,縮放倍率為1.9,投影100吋需要到3.32公尺。二款產品皆擁有鏡頭四向全位移功能,安裝架設更具有彈性。


HD91

HD90/HD91這次採用 LED光源技術,不僅亮度夠高,較傳統燈泡更為省電,使用壽命也較長。由於亮度夠高,因此投射3D影片時,使用者戴上3D眼鏡後,仍能擁有極佳的顯示效果。利用Optoma的Super LED技術下,讓LED光源擁有比HDTV標準色域多出160%的廣色域,不論是自然風景或是人臉、皮膚都能呈現出自然且飽和的色彩,一掃過往 LED光源的缺失。再加上全新的「UltraDetail」極畫素顯像技術,搭配日系的高精密 Pure Lens投影鏡頭,就算投影尺寸超過百吋,仍能擁有極佳的精晰度與畫質。

除此之外,利用LED動態調節的Dynamic Black技術,擁有高達50萬比1的超高對比,讓黑階場景也能輕鬆顯示出細節。比較特別是還搭載第四代PureMotion技術,利用高速影像運算能力,讓原本電影畫面的模糊細節更為清晰,並強化立體感。

雖然現在有不少影片會推出3D版本,卻有更多大家喜愛的影片只有一般2D版,為了讓使用者可以享受更多的3D立體感,HD90/HD91特別採用新一代的 2D轉3D技術,提供更好的3D效果。傳統的2D轉3D技術大都是使用單一畫面中的邊緣對比、色彩差異做立體演算,很容易產生前、背影的誤判,導致立體感不佳,甚至讓觀看者容易頭暈。Optoma採用的技術,利用前後多張畫面來計算場景相關資訊,比較能正確判斷出場景中物件的相關位置,提供更好的3D效果。

針對行動裝置的普及,Optoma也特別針對行動裝置推出ML550輕巧型投影機。這款同樣利用 LED光源設計的產品,重量很輕巧,不到400公克的重量,卻擁有500流明的投影亮度,並擁有廣色域的色彩表現。ML550的小巧體型也因LED光源而無需內建風扇及其它轉動機件,減少機件用料與損耗。除此之外,ML550擁有齊全的連接埠設置,包括HDMI、USB之外,還具有microSD插槽,並可利用專用連接線連接 VGA。

最特別是ML550內建 MHL功能,可以直接連接具有 MHL輸出的手機,而不需要搭配 MHL轉換線材。當手機與ML550連接之後,不僅可以將畫面投影輸出,更能同時幫手機充電。另外它若搭配無線網路卡後,手機亦能安裝專用的App與ML550連接,不僅能將畫面以無線網路連接輸出,還可讓使用者在輸出畫面上做繪圖等功能。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Optoma運用LED光源打造新世代投影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