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推出具3吋翻轉螢幕的EOS 600D

Canon在去年推出EOS 550D機種後,再推出全新EOS 600D,它引入多樣的新設計,包括智慧自動場景拍攝模式、功能指南及創意效果等,操作簡易,輕鬆上手,加上3吋LCD翻轉螢幕,初學者也能盡享豐富多變的拍攝樂趣。

數位相機因不需要使用傳統底片,讓拍照的成本降低,讓許多人喜歡拍照。隨著興趣的成長與技術的進步,不少人開始從一般的數位相機轉換到單眼相機,藉著更換不同的鏡頭與更多拍攝設定組合,而拍出自己喜歡及與眾不同的照片。就和許多產品一樣,單眼相機也有為不同使用族群而設計的機種,在功能與使用上都有些不同,對於從一般數位相機要轉換成單眼的人,通常會選擇入門機種,主要是價位較低,體型也較輕巧,更有許多自動拍攝模式,讓入門者不會感到困難而輕鬆拍出好照片。

Canon的入門級數位單眼相機是三位數的EOS機種,之前推出的500D/550D即是,而在550D推出一年之後,現在EOS 600D推出了,讓消費者又有新的選擇,Canon也宣布550D仍然會持續供貨。EOS 600D仍採用較小體型的機身設計,女性使用者也能輕鬆掌握,和550D相比,外型修改的幅度並不算太大。最大的改變之一就是後方的液晶顯示器,它採用和EOS 60D相同的設計,三吋的液晶顯示器是具有可翻轉的設計,方便使用者運用LiveView模式運用各種角度來取景。側開式的設計,不論是垂直拍攝、使用腳架或有安裝電池把手時均能操作自如。另外一個改變則是加入了閃燈訊號發射器,其內建的發射器,可無線操控2組Speedlite閃燈作E-TTL II,而且還有「簡易無線」功能,簡化無線閃光燈的設定,非常簡單,使用者更方便營造出豐富的離機閃燈拍攝效果。

在之前的產品加入攝影功能之後,許多人都會在拍照之餘也拍攝動態視訊,EOS 600D不僅支援1080p Full HD高畫質解析度外,還提供720p與480p的選擇選擇。600D此次還新增3至10倍數位變焦功能,搭配EF/EF-s鏡頭更容易拍出不同的效果。600D在拍攝動態視訊模式時,其操作就如同一般數位攝影機,按下錄製鈕就開始拍攝或停止,而在拍攝過程中,還可以使用快門鈕拍攝照片,二者將會分開儲存,後續管理更加方便。比較特別是這次600D還加入了「短片隨拍」功能,可選擇2、4或8秒長度,拍攝多個短片段落,再自動組合成「隨拍相簿」,營造一如電影分鏡般的趣味及故事性。

至於在拍攝功能部分,除了手動、光圈與快門優先等設定外,600D新增場景偵測系統,能綜合分析拍攝主要元素,包括:主體面孔、色調、飽和度、主體動態、距離及光暗反差等資訊,以新的「A+」智慧自動場景拍攝模式,能根據環境資訊,快速選取最合適的拍攝設定,追蹤主體對焦及曝光,透過自動白平衡、自動相片風格及自動亮度調整,提供最佳化的相片效果。「A+」智慧自動場景拍攝,用在攝人像、藍天及黃昏時效果更為顯著,能自動調節色彩設定,拍攝出更飽和的大自然藍綠色調、更暖和的橙調壯麗日落,及膚色光暗更自然的人像相片。而在基本拍攝模式中加入 Basic+創意拍攝效果,拍攝者可因應不同景物添加多種不同組合的風格,如鮮艷、柔和、暖調、強烈、冷調、較亮、較暗及單色等9種效果,再加上照明或場景類型如日光、陰天、日落、鎢絲燈等,輕易營造出預期的氣氛效果。

600D現在也內建5種創意濾鏡:魚眼效果、粗糙黑白、柔焦、玩具相機(Lomo)效果及模型效果。魚眼效果最適合創造有趣的以寵物或小孩為題的相片,使用粗糙黑白濾鏡可塑造紀實影像,柔焦濾鏡可令人像膚色柔和自然,玩具相機效果則能營造暗角及偏色效果,模型效果可模仿移軸鏡頭營造真假難辨的模型感。這些創意濾鏡還可混合使用,組合出更豐富多變的創意,並能在機身上直接為RAW及JPEG影像進行後製,無須經電腦,即能營造獨有風格。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Canon推出具3吋翻轉螢幕的EOS 600D"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