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宣布併購Hitachi GST

全球硬碟主要供應商之一的WD,3/7宣布以現金35億美元及2500萬股公開發行股票(以3/4日的市值一股30.1美元計算約7億5千萬美元),合計約43億美元併購HITACHI GLOBAL STORAGE TECHNOLOGIES日立的日文版新聞稿

這是硬碟產業又一大消息,從Quantum與Maxtor合併,IBM將硬碟部門賣給Hitachi到Seagate併購Maxtor後,現在WD再併HGST,市場已經成了Seagate與WD二大山頭了。

從WD最近的相關財務數據來看,WD的市佔率還算不錯,但是在企業級硬碟市場中表現並不算好,市占率僅1%,而HGST則有28%,至於最大競爭對手的Seagate則高達58%,這應該就是併購最大的主因吧!數據請參考

其它相關消息就再等WD臺灣公司的中文新聞稿吧!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WD宣布併購Hitachi GS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