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chip在台發表下一代femtocell系列單晶片

【台北訊,2011年3月8日】毫微微型蜂巢式基地台(femtocell)技術領導廠商Picochip,今日發表新一代picoXcell™ femtocell系統單晶片(SoC)的第一個產品PC3008。此新元件針對重視成本的大量消費性電子應用實施最佳化設計,協助OEM和ODM廠商開發超小尺寸規格的基地台,例如USB隨身碟的大小。

這些超小型femtocell將讓電信營運商能夠輕易的將HSPA+住家基地台功能增加到例如住家閘道器、cable modem,與機上盒等設備。PC3008具備高度的整合性,能夠將3G femtocell的整體元件成本大幅降低至50美元以下。

PC3008是PC30xx系列元件的第一個產品,可同時以3GPP Release 7 HSPA+ (21Mbps downlink;5Mbps uplink)支援8位服務使用者。此第三代元件承襲於2006年定義femtocell市場的Picochip PC202與業界標準PC3xx系列的技術優勢。如同這二個前世代產品,PC3008也採用Picochip業經產業界認可且已部署於全球超過100萬個基地台的穩定基頻(PHY)處理器。

Picochip企業行銷總監Andy Gothard表示:「femtocell的興起,促使我們從基本面上重新思考行動網路的建構、營運,和使用方式。Picochip技術佔今日femtocell部署的大多數比例,推動並促成行動網路的變革。PC3008以及即將問世的元件,讓Picochip能夠延伸我們在市場上的領導地位。除了領先業界的矽晶設計之外,我們也大量投資系統測試,確保提供最堅強的PHY和最完整的參考設計,我們期待能引起台灣ODM和OEM廠商的興趣。」

新的SoC採用40nm製程技術製造,搭載一顆ARM11高速處理器(950MHz)的TrustZone®技術。它將3G femtocell的關鍵元件整合到一個僅12mm(0.5吋)平方的aQFN封裝,讓OEM廠商能夠製造更小且更具成本效益的femtocell。單晶片具備強化的安全性,

亦增加了整合度,協助減少外部元件數量和物料成本。此元件也包括新一代低成本和低功耗femtocell射頻的最佳化支援。

市場研究機構ABI Research行動網路技術總監Aditya Kaul表示:「2010年共有17家營運商提供商用femtocell服務,達到超過100萬單元出貨量,這個數字預期將在2011年加速成長。住宅用femtocell目前佔部署的最大比例,並預期將繼續維持其市場主宰地位。隨著越來越小的尺寸規格以及成本的降低,femtocell與住家閘道器整合的可能性越來越高。儘管我們已見到femtocell矽晶市場競爭持續加溫,不過Picochip在UMTS/HSPA femtocell領域仍保有強大的優勢地位。Picochip新的USB構型設計證明該公司持續的創新能力,不僅突破技術極限,亦促使電信業者更積極採納femtocell。」

根據ABI最近的報告,2010年femtocell的出貨量達到130萬。這個數字預期在2015年將增加到7,020萬,達到154%年複合成長率(CAGR)。

Picochip提供小型蜂巢(small cell)技術最寬廣的產品線,從低成本的住家基地台到大型可支援64位使用者的企業與公共存取系統。關鍵產品包括:

l          PC302:成本敏感度較高之住宅系統(3GPP Home NodeB)的業界標準,擁有與PC3008相同的應用範圍

l          PC323:功能更強的PC323支援24位使用者並整合先進技術,包括接收分集(receive diversity)和MIMO。PC323於今年被電信業者採用,以部署企業femtocell系統。

l          PC333:市場上最高規格的femtocell晶片,支援多達64位使用者並且符合3GPP Local Area Basestation standard (LABS)標準。

除了SoC之外,Picochip也供應一系列完整參考設計,包括硬體平台、射頻設計、製造支援,以及完整的通訊協定軟體(protocol stack software)。

PC3008將於今年底量產供應。PC3xxx系列其他元件亦將於今年發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Picochip在台發表下一代femtocell系列單晶片"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