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為數位家庭與資料儲存推出二款Live新產品

WD宣布在台灣推出新一代的媒體播放器WD TV Live Hub以及網路儲存WD My Book Live,提供更方便的多種格式影、音播放,以及方便的資料儲存與分享。

在數位化的時代之下,所有的資料都是以0與1的數位訊號運作與管理,也讓資料儲存更為方便,無論複製幾次都不會失真。要放這些許許多的數位資料,最方便同時單位儲存成本也最低的裝置當然首推硬碟了。傳統硬碟都是安裝在電腦之中,要使用時全部都要操作電腦。拜USB方便使用的設計之賜,加上硬碟價位不斷往下調整,有更多的人將資料儲存在外接硬碟之中,也有更多非傳統電腦使用硬碟做為儲存裝置。現在硬碟儲存的資料當中,除了傳統的文件資料之外,絕大部都是視訊、影片與照片,利用一個小型的系統就可以直接觀賞這些內容就非常方便。看好硬碟更多的利用機會,以及更多樣的使用方式,身為硬碟製造商的WD很早就看到硬碟不只是安裝在電腦內,更看好外接硬碟以及利用外接硬碟的媒體播放裝置。

在過去一、二年中,WD推出了數款媒體播放器,如WD TV mini與WD TV Live,讓使用者可以播放儲存在外接硬碟裡的影音資料,像TV Live更加入了網路連接功能,讓功能更為強化。不過這些產品都只能利用USB或者是網路連接至儲存伺服器才能發揮功能。為了讓播放器擁有更多方便的功能,WD特別將TV Live的功能,再加上內部加入一個硬碟做為儲存空間,而成為新的TV Live Hub,當然整個功能與韌體都不一樣了。

WD TV Live Hub因為加了1TB容量的硬碟,體型比之前TV Live大一點,不過整個外型看起來比較扁平,上方平整的表面還加入了髮絲紋處理,看起來非常時尚漂亮。內建的硬碟儲存空間讓使用者可以放很多資料之外,另外也提供了二個USB連接埠,以方便連接外接儲存裝置。當然最好的用方式就是要連接上網路,因此TV Live Hub提供了一個Gb乙太網路,用以連接上家中的網路環境。然而為了使用更便利,它也可以利用USB安裝無線網路卡,以無線方式來傳輸資料,這樣不用擔心自己家中的是否有拉網路線。

在播放的功能部分當然也很強大,首先是輸出部分,它提供了數位與類比的影音輸出,視訊部分除了傳統的複合(Composite)以及色差(Component),類比音訊則有立體聲輸出。要擁有最佳的效果,當然就是要利用數位輸出,包括支援1080p FullHD的HDMI以及光纖音訊輸出是最好的。支援的影音格式相當廣泛,各種常見的格式都在支援之列,也包含光碟映像檔。利用網路功能,則支援許多網路服務,如觀看YouTube等,更支援Facebook,可以隨時上去與朋友交流。而TV Live Hub與之前產品相比,最大的特點是它擁有更多自訂功能,例如外觀的背影資料,而且為了方便輸入文字,它的USB亦可連接鍵盤,連部分無線鍵盤也可以使用!

至於另一款產品則是My Book Live,則是新一代的外接儲存裝置,不過和其它MyBook系列產品比較大的不同是這款產品只有網路連接埠,也就是大家所知道的網路儲存設備。不過WD認為傳統的網路儲存(NAS)的設定太過麻煩,希望使用Live的名稱以及方便的設定方式,讓使用更便利。這次WD My Book Live的網路效能改善很多,過去一般家用NAS設備,網路的資料傳輸速度大約不到30MB/s,但是My Book Live採用的Gb乙太網路加上較新的技術,讓傳輸速度可達到相當快的100MB/s左右!它除可當做資料儲存之外,亦提供了數個網路的應用,首先是支援多媒體串流伺服器功能,讓其它的使用者,不論是PC或是Mac都能方便播放。

My Book Live亦提供新版的SmartWare備份軟體,提供Windows自動備份的功能,也支援蘋果的Time Machine。另外一個特別的應用則是可以讓使用者從遠端利用手機或行動裝置連回來,觀看或下載儲存在My Book Live中的照片,目前不論是iPhone或是Android手機,都可以從軟體商店中免費下載這個稱為WD Photo的軟體。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WD為數位家庭與資料儲存推出二款Live新產品"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