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雲端列印照片的HP Photosmart C310a

過去買電腦之後,幾乎所有的使用者都會再買一台印表機搭配,說它是最重要的周邊一點也不為過。隨著技術的改變,生產模式與成本的降低,現在印表機的價格非常容易負擔,印表機仍然是搭配電腦的重要設備。

就目前的印表機市場來看,個人、家庭或是小型企業,選擇印表機時通常是在噴墨與雷射二種技術間選擇,這二種技術各有各的優勢,噴墨機種具有彩色列印能力,機器本身價位較低,功耗也低,但是耗材成本較高。雷射則擁有高列印品質,稍低的列成本。除此之外,現在選擇好列印技術之後,除非就是專門要列印高品質的照片,不然多功能機種是最佳的選擇。

現在許多噴墨印表機都具有多功能的設計,比較大的差別大概在於傳真功能,不然列印、掃瞄與影印就是基本功能了,而且在搭配專用紙之後,各家的列印品質都能滿足一般的使用者。在這種趨勢發展之下,各家製造商都在想辦法創造出另外的使用模式。

做為全球主要印表機供應商的HP(惠普),近來推出的新款彩色噴墨機種,加入了不少令人驚奇的新功能,這次要向大家介紹的這款Photosmart Premium C310a就擁有許多的新設計,一改大家對印表機傳統的印象。

五個墨水匣設計,其中一個為相片寫真墨水

Photosmart Premium C310a(以下簡稱C310a)是一款針對家用及個人工作室設計的多功能彩色噴墨印表機,主要的功能就是列印、掃瞄與影印。列印部分主要採用比較特別的五色墨水設計,五個獨立墨水匣設計,包括主要的CMYK四色之外,還多了一個相片寫真墨水匣,搭配專用紙時,可以輸出高品質的作品。如果列印量較多的人,則全部都可以選擇換用高容量的墨水匣,讓輸出成本更低,也不用頻頻更換。彩色列印最高品質可達到9600x2400dpi,輸出速度也頗快,草稿品質時,黑白為33ppm,彩色為32ppm,若以ISO標準時,則分別有11ppm及8ppm,足以應付大部分的需求。

送紙匣分為二層,上方可以放較小尺寸的相紙

C310a的進紙匣設在前方,並分成二個尺寸,上方有一個可放20張相紙(10x15cm,或4×6吋)的相片紙匣,下方則可放A4/Letter以下的紙張,最上方則是輸出紙張的承接盤,這樣的設計讓印表機擺設空間需求較低,也更好擺放。更讚的是它內建雙面列印器,輕鬆自動印出雙面的文件。在機器的上方則有一個平台掃瞄器,可以掃瞄A4尺寸的文件,最高解析度可以達到1200dpi,亦可符合一般人的需求,而它加上印表機功能,就成了一台影印機,複印文件非常簡便。

後方的突出是雙面列印器

傳統印表機都需要使用纜線與主機連接,如現在主要的USB介面,或是部分較高階機種可以使用網路連接,不過使用有線的方式,在擺放時比較受限。現在C310a除了傳統的USB介面之外,更提供了無線網路連接功能,只要使用的環境中有無線網路,就可以很輕鬆的連接上網,讓網路中其它的電腦方便列印。

4.3吋Touch Smart彩色觸控面板

這款產品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機器前方加了一個高達4.3吋的Touch Smart觸控液晶顯示器,提供許多方便的操作與功能。除了印表機功能的設定之外,就是可以透過自己的無線網路,連接到外面的網路中,例如直接列印網頁等資訊。HP特別與許多知名網站合作,可以直接連接他們的服務,如列印Picasa照片,夢工廠提供多個知名動畫人物的著色頁、多種遊戲、勞作列印,或是旅遊指南、數獨遊戲、多種表格…等等,都可以直接利用觸控螢幕完成而不需要使用到電腦!

前方設有記憶卡讀卡器

C310a另外一個使用方法更特別,那就是雲端列印!每台印表機購買之後,就可以到HP官方網站註冊,它會提供一個專屬的電子郵件位址,只要將要列印的文件寄到這個電子郵件位址,印表機在連線狀態下,就會將圖文列印出來!像出國旅遊時,就可以將照片立即寄回家中列印,方便與家分享!目前這項功能有一些小限制,它會自動判斷電子郵件中的資料,若有較大的圖片,就會自動要求使用4×6紙匣中的相片紙印出來,其它文件則會使用A4紙張,使用者並無法在列印前可以做選擇。雖然如此,對大部分的使用者而言,只要先把紙張放好,就可以輕鬆列印照片,是一種方便又輕鬆的方式。

HP Photosmart Premium C310a擁有創新的列印功能,無線網路連接及大型觸控液晶面板,列印品質也很好,多功能的設計,很適合家庭或工作室使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支援雲端列印照片的HP Photosmart C310a"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