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推出可讓手機與平板列印的iPrint 2.0

印表機大廠之一的Epson,為旗下具有無線網路功能的印表機及事務機推出了新版本的Epson iPrint 2.0,讓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也能利用無線網路列印文件,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

印表機產品因為市場競爭激烈,除了高階產品之外,其它的產品價格不斷向下,也讓大部分產品變成多功能複合機,以吸引使用者的青睞。近來許多印表機、多功能事務機也加上更多功能,例如無線網路、彩色液晶顯示面板,讓產品功能更加吸引人。在現在的環境下,幾家所有家庭環境都有網路功能,印表機的網路連線功能可以提供更多人一起使用,若擁有無線網路,更可實現隨意擺設的好處。

最近一、二年來,資訊界最熱門的話題當屬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許多人平常都很依賴它們連接網路,有時就直接取代傳統桌上型或是筆記型電腦,當看到網頁資訊想要列印出來時可就不太容易了!雖然有些印表機具有藍牙功能,不過支援的機種不多見,手機/平板要安裝相關的軟體也比較不好找。既然現在無線網路更為普及,手機/平板也幾乎都具有無線網路,利用無線網路連接似乎是件最佳的解決方法。

iPrint的主畫面

Epson這幾年已經推出許多款支援無線網路的印表機/多功能複合機,為了讓產品具有更高的附加價值,也讓使用者更方便列印,特別推出Epson iPrint 2.0,讓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方便搭配使用。目前已經推出的版本僅支援 iOS 4.0以上的裝置,包括iPhone與iPad。使用iOS的裝置較為單純,僅有少數幾款產品,市場的聲音又大,因此先支援。Epson也會稍後推出支援Android的版本,根據產品經理的說明,目前Android部分英文版已經完成,但是他們希望完成時就支援包括中文的多種語言版本,並且在確認沒問題後才會推出。


列印時可做詳細的設定

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的使用者,如iPhone與iPad可至AppStore下載Epson iPrint安裝,iPrint 2.0的使用很簡單也提供不少其它功能。列印是它的基本功能之一,不論是照片、網頁或是文件,皆可利用它來列印,在列印時同樣也可以選擇所用的紙張種類、尺寸等,非常簡單!比較特別是它支援雲端儲存列印功能,使用者只要擁有Evernote、Google Docs、Dropbox、Box.net的帳號,iPrint就可直接存取放在遠端的文件或照片,再列印出來,臨時需要列印文件,卻沒有電腦可以用時,這就是非常方便的功能。另外一個很特別的功能則是掃瞄,只要先將文件放在掃瞄器上,在手機或平板開啟掃瞄功能,再設定掃瞄區域,就可將文件掃瞄儲存、郵寄或列印!另外iPrint還具有簡單的工具,可以監看墨水容量或簡單的維護,甚至直接線上訂購耗材呢!

ME340

Stylus TX130

除了iPrint 2.0外,Epson亦宣布推出二款入門等級的複合機,包括ME340與 Stylus TX130。ME340為珍珠白色的家用複合機,超小的體型擁有列印、掃瞄與影印功能,列印解析度達到5760dpi,搭配新一代魔珠墨水「DURABrite Ultra」,輸出品質更為完美。每分鐘高達28頁的高速列印及單張黑墨列印最低成本約1元的特色,是學生與家庭用戶很好的選擇。至於採用時尚黑鑽格紋外型的Stylus TX130,同樣也具有列印、掃瞄與影印功能,基本規格與ME340類似,較大的差別在於搭配的墨水匣規格不同,Stylus TX130的主機價格更低一些(ME340為2490元,Stylus TX130為1790元),是學生族群最佳的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Epson推出可讓手機與平板列印的iPrint 2.0"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