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用小型伺服器展示未來雲端技術

英特爾透過其“Cloud-in-a-Box”示範,展示更安全且省電的雲端技術,而且比以往更快佈建完成。

雲端運算是由資料中心負責運算工作,而且絕大多數的資料中心皆內含Intel Xeon處理器。因此可以說,雲端系統實際上就是在Intel Xeon處理器上運行。

目前大環境已發展成熟,因此許多企業開始推動雲端運算計畫。在2020年之前,將有26億人以及超過250億部裝置連上網際網路––––超過現今數量的兩倍。同年,網際網路的流量也將達到zettabyte(10^21或2^70)––––等於100萬乘以100萬再乘以10億個位元組。


Intel與台灣製造商合作打造的小型伺服器,用來展示未來做為雲端的新資料中心技術,可放在登機箱的二台伺服器建構出最迷你的資料中心

英特爾提供必要的技術,為雲端打造紮實的基礎,在簡化、虛擬化、安全、開放性標準、以及其他領域推動創新研發,並將所有成果整合到Intel Xeon處理器。


此系統採用二顆Xeon 5600四核心處理器,搭配二個埠的10Gb乙太網路(採SFP+連接器)與二顆500GB硬碟

英特爾2015年的雲端願景––––落實願景:英特爾對於雲端運算擬定名為Cloud 2015的多年願景目標。在此願景中,雲端資料中心應該無縫且安全地連結或者統合,並且應完全自動化(在極少或完全沒有人為互動操作下配置各種資源),而且雲端應能感知用戶端,提供安全的存取服務,以及最佳化的經驗,能支援從智慧型手機到高效能筆記型電腦等各種裝置。要徹底實現雲端運算的目標,英特爾相信開放且可互通的解決方案對邁向標準化而言,是不可或缺的關鍵。

Intel可信賴執行技術(Trusted Execution TechnologyTXT)––––70%的資訊長都有雲端安全的意識,而且安全一直都是雲端普及化的一大障礙。Intel可信賴執行技術在處理器層級上提升安全性,確保有心人士無法從虛擬機器管理程序以下的層級來入侵伺服器。這種硬體完整性檢查機制,對於雲端系統之間的作業而言是重要的安全元素。

Intel進階加密標準新指令(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 New InstructionsAES-NI)––––雲端運算把更多資料推到傳統實體邊界之外,因此對資料保護而言,加密就變得更加重要。內含Intel Xeon處理器的伺服器中,內建了名為Intel進階加密標準新指令的微處理器指令,能大幅降低解密作業的負荷,讓所有IT的關鍵任務資料能進行全面的加密處理,最終協助確保企業的安全。

Intel智能電源節點管理器技術(Intelligent Power Node Manager)––––資料中心的耗電與冷卻成本近幾年來快速攀升。為了讓資料中心的管理者更妥善運用機架電力,並更有效控制伺服器的效能與耗電量,藉以最佳化伺服器的配置密度,英特爾為此開發出Intel智能電源節點管理技術。配合作業系統工具一起運作的Intel®智能電源節點管理器技術,讓資料中心的管理者能單獨針對一部伺服器設定其耗電預算,藉以達到更高的佈建密度。

Intel虛擬化技術(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VT)––––Intel VT簡化了資源管理的工作,匯整各種應用,並集中管理每部伺服器上較冗重的作業負荷,藉以提升彈性、可靠度、以及能源效率,都是雲端運算的關鍵要素。

Intel Xeon處理器––––該系列處理器是英特爾陣容的最新成員:先進科技、高效率、節能省電、以及高生產力。

  • Intel Xeon處理器5600系列––––英特爾最安全的資料中心處理器,該系列32奈米(nm)處理器融合了安全性、效能、省電、以及高效率等特性。結合更高的資料完整性與伺服器虛擬化功能,Intel Xeon處理器5600系列帶來比前一代處理器高出60%的效能。如今資料中心僅需一台伺服器便可取代15台單核心伺服器。
  • Intel Xeon處理器E7系列––––刷新紀錄的Intel Xeon處理器E7-8800/4800/2800系列承襲英特爾前一代伺服器處理器的基礎,為各種高階運算應用樹立新的標竿,包括商業智慧、即時資料分析、以及虛擬化等。為強化資料中心的防禦能力,新款處理器亦提供許多先進安全功能,確保達到更高的資料完整性。

英特爾軟體––––英特爾開發一系列軟體,協助解決雲端環境中安全與身份方面的問題。這些軟體包括:

  • Intel Expressway Access 360為首創的解決方案套件,用來全程控制雲端系統生命周期全程的存取作業,提供單一登入、資源配置、強力的身分認證以及稽核等機制。
  • Intel Expressway Gateway Service用來擷取、保護以及簡化服務,並提供獨特的功能,專門在持續改變的企業應用環境中,用來整合、協調、以及擴充各項服務。

Intel Cloud Builders––––Intel Cloud Builders協助用戶把雲端策略從理念落實成實際的成果。這項計畫結合頂尖硬體與軟體廠商,合力提供實用的指導資訊,包括如何讓雲端系統更容易佈建,以及在開放且安全的環境中進行使用與分享。Intel Cloud Builders亦作為資訊的窗口,讓客戶取得雲端研究的成果,同時也是交流社群,讓解決方案設計者能查詢最佳策略,瞭解如何採用與改進雲端解決方案。

開放式資料中心聯盟(Open Data Center Alliance)––––開放式資料中心聯盟由來自全球頂尖企業的IT管理者所組成的獨立組織,目標為合力擘劃藍圖,發展出更簡化、開放而且更安全的資料中心。該聯盟的任務專注於提供新一代資料中心與雲端環境所需的元件,藉以克服各種IT挑戰,並遵循開放、業界標準以及供應商多元化的原則。在短短7個月內,該聯盟的成員就增加4倍,成員來自超過280家全球IT頂尖廠商,每年IT支出總計超過1,000億美元,目前已成立多個工作小組,並和重要產業標準機構與解決方案供應商合作,已發表多項初步雲端規範。英特爾是該聯盟的技術顧問。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英特爾用小型伺服器展示未來雲端技術"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