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鐵克為Android手機推出諾頓行動安全

針對使用者日漸增多的智慧型手機市場,賽門鐵克(Symantec)特別為採用Android系統的手機推出諾頓行動安全(Norton Mobile Security),提供手機更佳的資料防護。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是現在資通市場最熱門的話題,這些產品中,除了蘋果採用自家的作業系統與設計外,其它各製造商大都採用開放型的Android作業系統。Android是以Linux為基礎的作業系統,與傳統電腦的Windows作業系統相比,安全性已經相當高,然而開放型的設計與封閉型的iOS相比,資訊安全的問題需要更為注意。有許多的統計資料指出,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是目前最需要注意資安的系統,也是許多駭客宵小想要得手的目標。


諾頓行動安全主要畫面,選項簡單易懂

為了保障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資料安全,賽門鐵克就已經推出手機版本的資安軟體測試版供使用者在軟體商店中下載使用,其中諾頓行動安全(Norton Mobile Security)到目前已經累計超過六十萬次的下載,現在終於推出正式的版本,並支援不同語言版本,包括國內使用的正體中文版本。和測試版本不同,正式版產品目前尚未在Android Market上架,需要到實體通路購買授權識別碼,再連網下載軟體安裝。


支援多種遠端控制功能以防手機遺失時資料被竊取

安裝諾頓行動安全非常簡單,體型也很小巧,它主要的功能在於防手機資料被竊取、防騷擾與防詐騙。由於智慧型手機小巧,儲存許多個人資訊,包括聯絡人與電子郵件等,在手機遺失率高的今日,一旦手機遺失被他人撿走,資料外流的機會很高。諾頓行動安全可以讓使用者設定密碼,並設定五組信任的號碼,一旦手機遺失,就可以利用簡訊傳送密碼,以查詢手機的座標位置、鎖定手機,甚至直接清除手機上的個人資訊!此外它也會偵測SIM卡是否被取出,一旦取出,一定要用密碼解除,否則無法使用。


防止惡意程式功能

在安全防護部分,主要防範惡意軟體以及網頁防護,當使用者從軟體Market下載軟體時,它會先掃瞄軟體是否含有惡意程式,通過後才會安裝。它亦安排固定時間(預設為一周)就掃瞄手機一次,而且為了快速處理,它預設是不會掃瞄SD記憶體,更重要是它採用諾頓社群防衛技術,大幅提升安全性。至於網頁防護部分,它則採用與個人電腦相同的資料庫,避免使用者不小心進入釣魚網站。


可設定攔阻的電話或簡訊

至於防騷擾功能,諾頓行動安全可以攔阻電話與簡訊,使用者只要從通訊錄、通話/簡訊通聯記錄,或是手動輸入號碼,就可以自動將這些號碼攔阻,並且不會出現在正常的通話記錄當中。為了可以查詢記錄,被攔阻的號碼會另外提供記錄檔供使用者查詢。

諾頓行動安全安裝需要的空間很小,執行速度快,使用介面非常簡單,只有剛安裝完成後可能要做一些基本設定,之後就可以忘了它的存在。它提供的功能十分實用,特別是手機遺失時避免手機資料外流的功能,是每個Android手機使用者都應該準備的功能。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賽門鐵克為Android手機推出諾頓行動安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