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列印成本且環保耐操的Epson Workforce商用彩色噴墨印表機

全球印表機主要製造商之一的Epson,一口氣針對商用市場推出五款印表機/多功能印表機,不僅擁有低列印成本以及較省電環保的特性外,更擁有比同級競品更耐用的特性,是企業用戶極佳的選擇。

一般家庭使用者可能都沒有想到,在整個資訊產品市場中,商業環境或是企業用戶占有極重要的地位,所以各種產品,不論是筆記型電腦或是重要的周邊產品,幾乎都分為商用與家用二大類,二類產品的訴求不盡相同。印表機產品也是如此,針對商用市場所設計的印表機,通常需要高列印量、高速、較低單張列印成本與高列印品質,現代的機種還要加上網路連接與管理性等等。以前大家的印象中能符合企業需求的印表機,通常是使用雷射列印技術。不過在噴墨技術的進步之下,有越來越多的機種是為商用環境所設計,不僅具有高列印速度、彩色輸出等優點,更有省電環保,更低的列印成本等優勢。

在專業與家用使用者之外,Epson現在也開始積極開發商用彩色噴墨機種,希望能夠在商用市場取得更佳的表現。現在Epson針對商用環境一口氣推出了五款新機,有多功能機種,亦有純列印機種,讓中小型企業用戶能依照自己的需求的選擇。此次推出的五款新機種,除了主打過去低單張列印成本、省電環保及高速列印能力之外,更重要是擁有更耐操的特性,提供十萬張與五萬張的高耐用性。對於Epson印表機比較熟悉的朋友,看到這次五款印表機的型號可能會覺得很奇特,過去在國內市場慣用的Stylus並沒有出現,取而代之的是WP(WorkForce Pro)以及WF(WorkForce),這樣的產品型號其實像在美國市場很早就開始使用,現在為了產品型號全球統一,因此在五款新產品都使用新的產品命名方式。而WorkForce代表的就是在工作場合,也就是企業環境中使用的商用彩色噴墨機種。

Epson這次推出的五款彩色噴墨新機,分別是WorkForce Pro WP-4531/WP-4091,另外三款則是支援A3+,即A3滿版列印的WorkForce WF-7521/WF-7511/WF-7011。使用A4紙張的WorkForce Pro二款機種,使用Epson獨家印刷專業級印字頭,擁有高達十萬張的耐印量,是競爭對手同級雷射機種(耐印量三萬張)的三倍多,再加上黑白列印單張成本僅要0.5元起,讓總持有成本較別人低。為了提供高速的輸出,這二款機種黑白列解析度可達到600dpi,比美雷射機種品質。WP-4531彩色商用噴墨複合機擁有傳真/影印/掃瞄及列印多功能設計,還具有雙面列印/掃瞄與影印功能,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同時也更節省紙張用量。若僅需要單功能商用印表機時,就可以選擇WP-4091,它還特別加上PCL 5/6以及PostScript 3,管理性更佳。這二款產品皆採用四色墨水匣,高容量的墨水匣列印量可達到3400張(標準則為2400張),大幅降低更換墨水匣的頻率,而Durabrite Ultra墨水讓列印的成品防水、抗光,更不怕螢光筆。至於網路連接性部分,二款機種皆內建有乙太網路及無線網路802.11b/g/n,連接企業網路絕對沒問題。

支援A3+滿版列印的WorkForce WF-7521/WF-7511,可說是功能最齊全的A3+彩色傳真複合機,特別適合用於有大圖輸出,如設計/建築公司的CAD或設計圖,或是有需要宣傳海報,大型拼貼海報等企業,甚至想要A3輸出的攝影師亦可使用。若僅需要A3+列印輸出,則可以選用WF-7011彩色噴墨印表機。這三款為目前市面上唯一提供高品質且防水的A3+噴墨印表機,耐用度則高達五萬張。它採用四色分離墨水匣,高容量墨水匣亦具有3400張的列印量,單張黑色列印成本僅約5毛,墨水亦採用抗水防光的魔珠墨水,文件保存性更佳。過去許多噴墨機種在某一墨水用完時可能就無法列印的缺點,在A3+這三款機種都不用擔心,黑色可以選擇用彩色墨水列印,彩色用完時亦可使用黑色來支援輸出。針對企業網路連接的需求,此三款機種皆內建有乙太網路及無線網路,分享列印很方便。其中WF-7521及WF-7511也支援Epson Connect應用程式,提供AirPrint、iPrint、Email Print及Google Clould Print等最新雲端列印解決方案,列印方式更多樣與方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低列印成本且環保耐操的Epson Workforce商用彩色噴墨印表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