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作更快且支援遠端管理的Norton 360 6.0

賽門鐵克消費性資安軟體「諾頓360」推出最新版本6.0,強化了安裝與執行速度外,更加入了遠端/雲端管理機制,即日起在官方網路商店提供下載,也同時在全台各大通路上市。

賽門鐵克(Symantec)擁有眾多的軟體產品,其中與個人比較相關的消費性產品,就以諾頓(Norton)系列最為大家所熟知,此系列產品包括有防毒、資訊安全等,其中整合防毒與網路安全等功能的諾頓360提供最完整的功能。就和其它防毒及網路安全軟體一樣,諾頓360通常也是一年推出一個新版本,主要的功能是以前不久推出的NIS為基礎,例如今年推出的諾頓360,主要功能就是以NIS 2012版本而來。這次諾頓360推出新版本為6.0。和前一版本相比,主要提升「主動式行為防禦技術」(Sonar),平均效能部份同樣也提高50%,讓新本的諾頓360在防護與效能都獲得許多肯定。

諾頓360 6.0版有幾個主要功能重點,首先是雲端身分安全,在「身份安全」(IDsafe)儲存空間裡可以保護、儲存使用者的名稱和密碼,在選擇自動輸入帳號密碼時能受到保護,免於個人資料外洩,而帳號更新資訊能立即透過雲端帳戶同步在「身份安全」(IDsafe) 儲存空間中,讓使用者可透過不同裝置登入帳戶讀取個人訊息。

許多人在安裝資安軟體時,可能會選擇將家中的電腦都安裝相同的軟體,可是若不是自己在用的電腦,家人可能會遇到軟體更新或是使用問題。現在就算不在家中,亦能方便的更新軟體,甚至安裝或移除諾頓的相關軟體。這項稱為諾頓控管中心的功能,只要有連接上網,就能遠端管理、修正基本的諾頓安全設定,並更新訂閱項目及管理授權金鑰,大幅提升管理的便利性。要使用這個功能前,諾頓360會要求安裝Norton Management軟體,同時也需要在諾頓註冊的帳號,接下來只要利用瀏覽器就可以做相關管理,十分便利。

另外一個改變是新版加入了頻寬管理,使用者可以設定軟體如何使用網路功能,例如筆記型電腦使用者就可以設定使用3G或無線網路時,是否需要做軟體更新,以減少在外連網的費用。在網路功能部分,諾頓360 6.0在網路效能部分亦有大幅改進,在高速網路連線下掃瞄網路封包時,將耗用更少的處理器資源,網路速度也不會降太多。

除了提供主動的防毒、防駭與獨特的防釣魚技術之外,諾頓360亦提供了備份資料功能,在新版本中具有更快、更輕鬆的備份和追蹤能力。和前一版相同,6.0亦提供網路備份儲存空間可以使用,一人一年版提供2GB的儲存空間,三人二年版則提供25GB,使用者亦可購買更多的儲存空間來使用。

新版本的諾頓360,在安裝時就可以體會到其效能的改進,安裝速度大約一分鐘即完成(所需的時間與系統效能有關),速度的確很快。安裝完成後,諾頓360 6.0依舊使用簡明的主控台設計,除非使用者有特定的功能要調整,否則用預設值即可。6.0安裝完之後,也會在桌面上安裝一個可快速開啟各項功能的小工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運作更快且支援遠端管理的Norton 360 6.0"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