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終於正式推出PadFone變形手機

華碩以跨界的想法開發出來 PadFone變形手機,終於正式在臺灣推出,它結合了手機、平板與筆記型電腦三合一使用模式,讓使用者擁有更多元的使用方式。

在去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中,華碩展示出PadFone的概念性產品,其手機結合了平板與筆記型電腦不同使用模式的設計,引起不少人的注意。在近一年之後,華碩終於正式推出這項產品,也有了「變形手機」的中文名稱。

從智慧型手機到平板電腦的推出,改變了許多人使用電話的模式,尤其是iPad推出之後,許多人外出時,居然要同時要帶手機與平板,真的很麻煩。智慧型手機有方便攜便的優點,卻沒有平板的大畫面,這應該是二種裝置同時都帶出門的人所想要的。

為了改變這樣的使用模式,華碩想到把手機與平板結合在一起的方式,再搭配之前變形平板的鍵盤基座的想法而推出PadFone。在正式推出PadFone之後,可以發現不論是手機或是平板的外觀都和去年的概念產品不同了,手機的外框造型和iPhone 4有點神似,體型很輕薄,背蓋更採用同心圓的造型紋路,拿在手中觸感不錯。

PadFone採用4.3吋的Super AMOLED顯示面板,不論對比或是顏色表現都令人耳目一新。硬體部分則是採Qualcomm SnapDragon S4雙核心處理器,擁有極佳的效能表現。具有八百萬像素的照相機,搭配f/2.2的大光圈鏡頭以及富士通影像處理器,白平衡表現出色,色彩與清晰度表現皆佳。作業系統則採用最新的Android 4.0 ICS,軟硬體設計皆是一時之選。

當PadFone與平板基座組合之後,透過其專用的連接介面,以及華碩獨家設計的動態視覺切換技術,立即就會將手機上的畫面顯示至10.1吋的平板上,立即變身為平板電腦模式。手機和平板基座的解析度並不同,因此在畫面切換時,會自動調整成適合的模式。若再將平板與鍵盤基座組合,就成了筆記型電腦模式,除了有鍵盤之外還有觸控板,不僅打字更加方便,也會出現游標,搭配操作更便利。而且鍵盤基座上還有記憶卡存取裝置及USB連接埠,能擁有更多的連接能力。

當連接上平板與鍵盤基座之後,內建的電池還可以幫手機充電,讓整個使用時間可以高達102小時。華碩特別開發一個藍牙電話筆,方便在平板或是筆電模式下仍可使用電話。PadFone也附了多樣的軟體,如Garmin導航軟體、SuperNote筆記軟體方便直接筆記或塗鴉。除了內建32GB的儲存空間外,另外還提供32GB的線上儲存空間,利用雲端來備份或分享資料。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華碩終於正式推出PadFone變形手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