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推出多款Android手機適用的Fun音機

因應智慧型手機的普及,飛利浦特別推出多款可與智慧型手機連接的音響系統,讓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可以輕鬆聽音樂!

智慧型手機成為市場的主流之後,依照使用的作業系統大致可區分為蘋果的iOS、Google的Android及微軟的Windows Mobile等。由於採用iOS的iPhone或是iPad算是封閉性的系統,產品種類又少,周邊設備製造商很容易推出可以配合的商品。反觀採開放式的Android系統陣營,雖然手機數量與種類都很多樣,卻也造成沒有統一性的困擾,以致於可以搭配的周邊相對較少。

飛利浦之前就已經為 iOS系列的產品推出可以搭配使用的底座音響系統,現在更進一步推出多款支援 Android系統的產品,讓更多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可以選用。飛利浦此次共推出六款新產品,除了四款支援Android系統外,另外二款則是支援蘋果的裝置。這些產品可以讓使用者直接將手接連接上底座,將音樂播出之外,同時還可以幫手機充電,充電、聽音樂同時完成!

正因為 Android系統裝置各家設計都不盡相同,如何讓底座可以連接是一道必須解決的難題。飛利浦這次推出的產品算是首款號稱可以適用於絕大部分 Android裝置,其解決方案大致可分為二大部分,第一是利用標準的Micro-USB連接器來連接裝置,考慮到各家裝置的 USB連接位置不同,有在下方,也有在側邊,位置更不固定,飛利浦特別將設計出可左右移動調整位置及旋轉的連接器,不論手機直放或是橫放都沒問題。同時因應不同手機其連接器機構位置不同,連接器二側還設有旋鈕,以便控制連接器的深度。

另外一個難題是 Android裝置雖然都使用標準的MicroUSB連接器做為資料傳輸與充電之用,卻沒有音訊輸出功能,因此飛利浦的這些底座音響系統提供的 USB連接器,連接裝置之後,主要是充電之用,所以可以一面聽音樂,一面幫裝置充電,使用更具效率。音訊部分則是透過藍牙以無線傳輸,配對也很簡單,幾乎是放上去就可以使用。這也讓它可以連接其它藍牙裝置,如筆記型電腦等來利用它播放音樂。

飛利浦此次發表的新產品,大致可分為不同系列。1系列的AS111與DS1150,前者黑色外觀適用於Android系統,後者則是適用於蘋果手機的白色機種。小巧圓形底座的1系列具有二段式夜燈與LED時間顯示,並且能與手機時間同步,透過下載的Dockstudio軟體更能擁有收聽網路廣播、天氣預報及鬧鐘等功能。同樣也是1系列的AS141,則還具有調頻(FM)廣播數位選台器及雙鬧鐘系統。AS141還具有DBB動態低音處理及DSP聲音處理技術,讓音效表現更佳。

AS351(型號以AS開頭的皆是適用於Android裝置)是屬於3系列,擁有較佳的音質表現,釹磁石喇叭,聲音密度再提升,其環形音場設計、曲線底座圓弧處理,讓音色準確發散,透過精確調校的低音管線與DBB技術,可重現深沉渾厚的低音效果。AS351可以使用3號電池及變壓器使用,並具有電源輸出功能,可同時對二隻手機充電。而屬於8系列的AS851,和AS351的設計相近,但是體型更大,輸出功率更高達30W,透過飛利浦獨家音效處理技術(DSL)讓數位音樂也有絕佳的音質演繹。

為蘋果產品設計的DS7700則是屬於7系列擁有獨特的4cm薄型曲線與一體成型的髮絲紋鋁金屬機身,適合攜帶外出。內建充電長效鋰電池,音樂連續播放8小時,亦可幫手機充電,集音樂播放與行動電源於一身。它亦搭載藍芽功能,適用於iPod、iPhone及iPad,利用AUX-in可連接任何多媒體裝置。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飛利浦推出多款Android手機適用的Fun音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